大陆网民自建网上“贪官档案”

发表:2006-03-24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网名为”民事检察马前卒“的大陆网民最近在博客上自建“贪官档案”网站。这个自称是“民事检察马前卒”、“法官的法官”的网友说:此事酝酿已久,最近因为受到黑龙江政坛地震、反腐成果集中展和全国检察机关开通《行贿档案》的启发,于是加快了网上建立《贪官档案》的步伐。

谈到创建这个网站的初衷时,他表示:反腐展览只能让政府企事业单位有组织的实地参观,成本大,收获有限;《行贿档案》需要持单位介绍信到检察院查询,目前还无法联网查询,起点就落伍。他所建的《贪官档案》,信息全部来自公开的司法文书和主流媒体报导,不涉及个人隐私,每一条信息都有出处。贪官档案自然包括了上述反腐教育和诚信查询功能。

他表示,设计中的贪官档案覆盖全中国,需要各省区各地市县区的有资料来源背景的志愿者共同参与,需要得到民间社团的支持。他从自己所在的地市、黑龙江省以及司法贪官档案做起,逐步积累原始素材,完善建网理念。从地域角度我想先完善黑龙江贪官档案数据,从行业角度司法腐败包括法官、检察官,以及党政官员(公安在其内),然后是其他腐败重灾区,如卫生、大中国企。从单个数据看,定罪的应有法院判决,这需要律师、劳改、公检法和社会各界提供,其他信息德取得也这样,应当是众多志愿者合作的产物,相信会有人和社会团体参加进来。

公布这个网上贪官地图设想的意图就是,希望引起有能实力的综合门户网站关注,及早有所作为。

欢迎光顾民事检察官家园http://hongjian.fyfz.cn/blog/hongjian/
民事检察官:法官的法官 0459-5291018 [email protected]

附《贪官档案》部份内容

身边腐败案件存档:

黑龙江省院检察官耿孝国徇私舞弊案 (2006-2-11 14:03:00)

黑龙江省院检察官那国范受贿、徇私舞弊案 (2006-2-11 14:00:00)

大庆光大银行一女职员网上赌球输掉公款近140万 (2006-2-11 9:55:00)

大庆宏启抽油杆有限公司犯单位行贿罪 (2006-2-11 9:50:00)

农行双城支行储蓄所长孟某挪用公款判处3年缓5年 (2006-2-11 9:22:00)

哈尔滨建行香坊分理处徐某挪用75万元赌博 (2006-2-11 9:14:00)

哈尔滨市金融校实验银行杨某挪用2460万元巨款案 (2006-2-11 9:12:00)

哈尔滨市标准件公司原经理吴某挪用公款玩忽职守处16年 (2006-2-11 9:08:00)

哈尔滨市院原检察官张润贵受贿案 (2006-2-11 6:23:00)

哈尔滨市院原检察官王守龙受贿案 (2006-2-11 6:20:00)

哈市南岗区院原检察官张广宇受贿案 (2006-2-11 6:17:00)

哈市南岗区院原检察官李克平受贿案 (2006-2-11 6:12:00)

哈尔滨市院起诉处齐国臣徇私舞弊案 (2006-2-10 15:48:00)

七台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刘晓东、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史立着等人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 (2006-2-10 6:03:00)

阿城市公安局张伟故意杀人罪判处13年 (2006-2-10 5:52:00)

黑龙江省严查“黑恶势力”背后势力 挖出66个“保护伞” (2006-2-10 5:39:00)

王孝慈案终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