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防弹衣书记挑战腐败 两度写下遗书

发表:2004-08-12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因查处腐败案件,受到上级压力和黑社会威胁,但是黄金高认为即使丢官丢命也不可对腐败问是坐视不管,6年间下乡外出都得带着防弹衣,期间还两度写下遗书。他也知道,凭他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打破官场潜规则,信件的公开只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讨论就够了。他求助信经媒体公开后,真的受到各界关注,网民更是热烈反映。

据东方早报8月12日报导,黄金高在信中写道,为查自己辖区内涉及6000多万元的腐败大案,他受到上头的压力,更受到黑社会威胁,几年来他不得不带着防弹衣上班。在心力交瘁,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得给媒体发信,请求声援。

黄金高表示,由于反腐,他成为某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但是他希望借此促进案件的进一步公开公正审理。黄金高说,几年来,他换了十多个号码。不过他说,他不怕官被免,早已做好回家卖红薯的准备了。

黄金高知道,后任查处前任的案件,这在政治上颇多忌讳,但是面对群众反映的腐败问题实在无法坐视不管。他说,当时的心情十分矛盾。经历了几年提心吊胆的生活,我实在不想再卷入到此类案件中,只想把连江的经济好好搞上去。但是作为一个县委书记、县里“一把手”,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置之不问,腐败问题更不能坐视不管,是群众把我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在调查江滨路腐败案时,他不但收到了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的阻力,还受到黑社会杀手的威胁。在局势艰难诡谲的情况下,黄金高曾两度写下了“遗书”,下定决心,就算掉了乌纱帽、流血,也要把此案搞清楚。

黄金高在信中提到,他违反了官场的潜规则,因此让一些人感到不舒服。他认为,这个潜规则就是官官相护、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现在的官场有一个普遍现象,官员上欺领导,下骗百姓,一旦工作上出了事情就掩掩盖盖,不是去考虑治本之道,而是极力治标,能暂时拖过去的便拖,以不影响自己的仕途,这几乎形成了一个怪圈。

但是,他又认为,凭他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根本不可能打破官场潜规则。信件的公开只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讨论就够了。

黄金高的信件在网上公开以后,网民们的讨论一时蜂起。网友纷纷发表评论对对黄金高的行为表示坚决地支持。也有一些网友针对如何从制度上反腐败发表了一些看法。

一位网友说,黄金高反腐败要穿防弹衣,他要防的是黑恶势力射来的子弹。是的,在一些地方,黑恶势力和腐败分子沆瀣一气,早已对反腐败勇士恨之入骨,他们的张狂和肆无忌惮已经到了动刀动枪的地步。县委书记穿上防弹衣反腐败,这在十几年前大约是不可想像的。

一位网友还在网上公布了三封当地村民在县政府门口张贴的对黄金高的感谢信。这些信件称黄金高不畏强权,敢于打破官僚铁幕,为民请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