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夫妇现身烟台“张裕”公司

发表:2004-08-12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6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夫人劳安现身烟台张裕公司,并参观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他和夫人在地下酒窖内品尝了张裕高端酒品卡斯特庄园酒后,他笑称“算是喝过交杯酒了”,令在场的人们忍俊不禁。陪同的有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和烟台市主要领导。

香港文汇报报导说,朱镕基卸任后,最大原则是不跟任何人谈工作。他在烟台张裕公司参观了40分钟左右,仍然体现出他的这一原则性。尽管久未露面,朱镕基在地下酒窖参观时还是被一群上海游客认了出来,纷纷上来和这位老“市委书记”打招呼。朱镕基十分高兴,招呼他们到地下酒窖的酒吧里合影留念。

 朱镕基在任时就很关心中国的民族工业。96年他到山东的另外一家百年企业青岛啤酒视察时曾表示,“谁搞砸了青岛啤酒,我就把他送到监狱里”。此次参观朱镕基仍对国内葡萄酒如何应对洋酒的竞争十分关心。当听到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介绍该公司每年有10%的葡萄酒出口国外时,他称赞道:“能与洋酒竞争,了不起!”在离开之前他更握住公司董事长孙利强的手,诚挚地祝福:“我祝你们牢牢占住第一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