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被判無期(圖)

發表:2024-03-26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協主席陳戌源
 陳戌源(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3月26日,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行政級別為副部級)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中國足球腐敗被認為是中共所謂「舉國體制」辦體育的一個縮影。

其被指控,2010年至2023年,先後利用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總裁、董事長、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中國足協主席等職時,為他人在項目承攬、投資經營、賽事安排等權錢交易;為多個足球俱樂部和地方足協在賽事安排、聯賽晉級、裁判判罰等事項上謀利,非法收受他人錢款共計8103萬餘元(其中400萬元未實際取得)。

他被指嚴重破壞足球領域公平競爭秩序和行業生態環境。但因交待他人犯罪行為,有立功表現。具體情況官方沒有透露。其個人全部財產被沒收,受賄所得全部被沒收。

去年2月14日,陳戌源被調查;同年9月被起訴;今年1月29日受審。他被指受賄時間長且次數多,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裏受賄217次。他受審當天,足協前國管部部長陳永亮、武漢市足球管理中心前競賽部部長劉磊也出庭受審。1月30日,足協前副主席於洪臣、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出庭受審。1月26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被起訴。

自2022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查後,中國足協前秘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4名足壇高層相繼被查。

中共官媒普經透露,陳戌源於2019年8月22日當選為第六任中國足協主席的前一晚,就有兩名地方足協負責人相繼敲開他房門,各送上30萬元「拜碼頭」。據李鐵坦白,為了當上男足主教練,李鐵在片中說,他遊說武漢卓爾俱樂部拿出200萬元,向時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行賄。自己又拿出100萬元,賄賂時任足協秘書長劉奕。

李鐵接掌國足後,立即與武漢卓爾俱樂部以6000萬元簽下「合同」,將卓爾隊4名球員選入國家隊。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董事長孟驚表示,李鐵加盟該俱樂部後,為了沖超,一場比賽就花了1400萬元收買對方球隊。

杜兆才承認,足球圈內經常通過送錢送物來打通關係。

今天,中國足協落馬高官密集被判刑,除陳戌源外,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前主席於洪臣被判刑13年;中國足協前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被判刑14年;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被判刑8年。

陸媒報導說,3月28日,李鐵案將開庭。

中國足球腐敗被認為是中共所謂「舉國體制」辦體育的一個縮影。旅美專欄作家楚寒曾撰文說,採取舉國體制的領域淪為利益集團追求政績、謀取私利的工具,隨之而來的是腐敗衍生和黑箱作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