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被判无期(图)

发表:2024-03-26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协主席陈戌源
 陈戌源(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3月26日,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行政级别为副部级)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中国足球腐败被认为是中共所谓“举国体制”办体育的一个缩影。

其被指控,2010年至2023年,先后利用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总裁、董事长、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协主席等职时,为他人在项目承揽、投资经营、赛事安排等权钱交易;为多个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在赛事安排、联赛晋级、裁判判罚等事项上谋利,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共计8103万余元(其中400万元未实际取得)。

他被指严重破坏足球领域公平竞争秩序和行业生态环境。但因交待他人犯罪行为,有立功表现。具体情况官方没有透露。其个人全部财产被没收,受贿所得全部被没收。

去年2月14日,陈戌源被调查;同年9月被起诉;今年1月29日受审。他被指受贿时间长且次数多,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受贿217次。他受审当天,足协前国管部部长陈永亮、武汉市足球管理中心前竞赛部部长刘磊也出庭受审。1月30日,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出庭受审。1月26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前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被起诉。

自2022年11月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被查后,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足坛高层相继被查。

中共官媒普经透露,陈戌源于2019年8月22日当选为第六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前一晚,就有两名地方足协负责人相继敲开他房门,各送上30万元“拜码头”。据李铁坦白,为了当上男足主教练,李铁在片中说,他游说武汉卓尔俱乐部拿出200万元,向时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行贿。自己又拿出100万元,贿赂时任足协秘书长刘奕。

李铁接掌国足后,立即与武汉卓尔俱乐部以6000万元签下“合同”,将卓尔队4名球员选入国家队。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孟惊表示,李铁加盟该俱乐部后,为了冲超,一场比赛就花了1400万元收买对方球队。

杜兆才承认,足球圈内经常通过送钱送物来打通关系。

今天,中国足协落马高官密集被判刑,除陈戌源外,中国足协前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前主席于洪臣被判刑13年;中国足协前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被判刑14年;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被判刑8年。

陆媒报导说,3月28日,李铁案将开庭。

中国足球腐败被认为是中共所谓“举国体制”办体育的一个缩影。旅美专栏作家楚寒曾撰文说,采取举国体制的领域沦为利益集团追求政绩、谋取私利的工具,随之而来的是腐败衍生和黑箱作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