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強調法治卻不懂法治!(圖)

發表:2023-05-3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是法治社會」這句話, 眾多中央和港府高官要員如習近平、李家超、鄧炳強等都強調過。但是他們是否懂得何為「法治」,備受坊間質疑。5月29日鄧炳強在會見傳媒時發表的公開言論, 更讓網民確信堂堂保安局長原來不懂法治!

網民認為兩段話反映鄧炳強對「法治」一竅不通。第一段是鄧炳強就維族學生失踪事件指責國際特赦,他表示,這些捏造的事實刻意抹黑香港政府人權狀況很差,抹黑中央政府,危害國家安全。

第二段話是,有記者問鄧炳強是否不建議市民在六四當天去維園,身穿黑衣或手持燭光?鄧炳強回應指,每一個人, 他是否違法要看很多因素,包括出發點、立心為何、行為為何,當局一定會蒐集足夠的證據。

就第一段話,有網民表示,國際特赦收到消息稱一名維族學生在港失踪。香港政府有責任去協助調查。為何推出「你好,香港」、奉行好客之道的政府忽然變臉,甚至恐嚇國際特赦「危害國家安全」?原來一則新聞也可以觸犯《國安法》,危害堂堂13億大國的國家安全?

就第二段話,鄧炳強表示,一個人穿黑衣或手持燭光是否犯法看其出發點、立心為何。網民指出,根據普通法定義,僅有犯罪意圖沒有犯罪行為,是無法構成罪行的。但鄧炳強理解的法律,是先看動機,然後決定你有沒有犯法,而真正的法律呢,是要你做出犯罪行為後,再考慮你的動機。「得罪地說,鄧炳強完全不懂法律!」

還有網民表示,鄧炳強的真正用意是恐嚇!這也是中共統治的一貫手法。他覺得你犯法你就是犯法,就算你只想下樓吃碗麵都好,只要他覺得你拿住雙筷子會危害國家安全,這樣就已足夠。

試想中共幾千萬黨員,如何控制10幾億人口?香港只有3萬多警員,如何控制730萬人口?在統治者看來,當然是希望透過散播恐怖來達到百姓自我約束、自我審查的目的,不費一兵一卒就可以達到統治目的。因此每個人的「立心」,即思想,都是政府要監控的範疇。黨最終要「入腦、入心、入魂」,國民如同中邪般,無時無刻地被「黨媽媽」操控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