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出爾反爾?安徽私摘器官案「原告變被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9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摘取器官
中國醫生在做手術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安徽蚌埠市懷遠縣2018年一件醫生私自摘取死者器官的案件出現新後續,原告人被害人兒子竟被控成為被告,指其涉嫌敲詐勒索涉案的醫生,當地警方推翻了之前「不予立案」的決定,已開始對被害人兒子立案調查。

安徽私摘器官案續 原告被害人兒子被立案

據澎湃新聞報導,石祥林是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河溜鎮人。據判決書記載,石祥林的母親2018年因顱腦損傷醫治無效死亡,時任江蘇省人民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醫師的陸某,在時任淮北礦工總醫院蘆嶺分院口腔科醫生王海良的協助下,在歐某私自改裝的救護車上,對李萍實施肝臟和雙腎摘取手術。摘取的器官由黃某陽乘高鐵送往北京。

該事件牽出一樁刑案,涉及6人,包括安徽、江蘇兩地的4名醫生,後又查出另外10起跨地區並且在「紅十字會人員未在場見證」的情況下「實施本人生前未表示同意、違背其近親屬意願摘取器官的手術」案件。2020年7月,懷遠縣法院以毀壞屍體罪判處黃新立、楊素勛等6人有期徒刑。

該案判決後,石祥林仍向相關部門控告黃新立、楊素勛等人涉嫌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罪,楊素勛、黃新立等人則作無罪申訴,並控告石祥林敲詐勒索。2021年懷遠警方曾對楊素勛控告石祥林敲詐一案作出不予立案決定。此後楊素勛等人繼續控告,並與石祥林產生民事訴訟。

事隔2年,5月26日,石祥林家人及控告人楊素勛等人證實,因涉嫌敲詐勒索46萬元,石祥林被警方立案偵查。

安徽原告人5年後突變「敲詐案」被告存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的器官移植新聞安徽一案最新發展較受注目。該案判決後,石祥林認為背後有重大的利益鏈,並向有關部門反映,要求追究該幾名醫生涉嫌組織出賣器官。其中一名涉案醫生解釋是「醫院安排的公務行為」。

報導稱,該幾名醫生刑滿出獄後向警方控告石祥林敲詐勒索,石承認曾收過46萬元人民幣,但指出是對方「自願補償的封口費」,更在收錢當天已向當地衛健部門如實說明。而且當地公安局起初兩度不受理,指調查過石祥林沒有犯罪事實。

報導指出,但事件發生到今年4月,石祥林因酒駕沒有繳交罰款被警方刑事拘留後,到本月中旬他突然收到通知書,指其涉嫌敲詐勒索一案符合立案條件,當局決定調查。目前石祥林的家屬已聯繫律師準備作出辯護。

騙局?安徽懷遠一場離奇的器官「假捐獻」案

中國寧波網2020年12月9日報導,安徽蚌埠懷遠縣發生一場離奇的器官「假捐獻」案。2018年2月15日,53歲的李萍在安徽蚌埠懷遠縣人民醫院去世,妹妹告訴石祥林,母親的主治醫生楊素勛稱,「母親搶救過來,也是植物人。如果家人願意捐獻(器官),國家會補助家屬20萬元。」

「當時家裡出事,一家四口被砍傷,我還躺在病床上,都等著錢救命,他們就簽字了。」石祥林發現,有父親和妹妹簽名的這張「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登記表」裡,既沒有單位,也沒有公章。為了摀住「假捐贈」的秘密,楊素勛妻子甚至拎來46萬元封口費,但被石祥林於當天反映給了調查組。

2018年2月14日,石家人在所謂的「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登記表」上簽了名,2月15日凌晨3點55分辦理出院,對李萍停用呼吸機,採用手動呼吸球囊維持通氣。隨後李萍被送入江蘇省一家醫院的救護車中,停止機械通氣後,凌晨5點李萍心跳停止,隨後,在救護車上被進行器官摘除。

按《中國移植器官保護專家共識》(2016版)顯示,理想供肝冷保存時間不超過8小時,臨床實踐中供肝冷缺血時間一般不超12-15小時,腎臟冷保存時間一般不超24小時。這就意味著,最晚於16日凌晨李萍被摘除的器官就要移植入受體體內。同一時間,一位戶名為「黃超陽」的人通過銀行給石祥林的堂哥匯款20萬元。

對此,有網民怒說,「中國是個法治國家!患者被偷摘器官,不判醫生死刑反而判家屬有罪!中共國又一活摘患者器官致死證據!這是典型的圖財害命!為了摘取器官把把本能醫好的患者說成不治之症,趁機摘取器官!」

中共活摘人體器官一直以來民間質疑聲不斷,比如眾所周知的胡鑫宇失蹤案、30多名武漢大學生失蹤,以及充斥社媒平台上大批失蹤孩子的信息,更有大量的法輪功修煉者被活摘的消息。而美國之音2016年就曾報導,一項持續了10年的獨立調查指稱,自從2006年中國當局被指控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醜聞曝光以來,摘取器官的規模不僅更大,而且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仍然是政府迫害的主要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