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新聞突然辭退卡爾森的重要理由(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4-28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訊】卡爾森在上週五的節目最後說,我們週一見。顯然,他自己並沒有預先被告知就被解職了。而觀眾們在本來屬於卡爾森的時段沒有看到他,另一名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在開場的時候簡短的告知觀眾,福克斯新聞和卡爾森已經分道揚鑣。卡爾森甚至都沒有機會跟他的觀眾在節目中道別,直到目前都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卡爾森是美國保守派主持人,他以尖銳的批評、犀利敢言而著稱,經常會因為一些非常有爭議性的話題而獲得大量支持他的觀眾,同時也受到反對者的批評。

卡爾森有多少觀眾呢?根據美國尼爾森收視率的數據,卡爾森每天晚間的節目,平均觀看量有300多萬次。卡爾森是福克斯新聞收視率最高的主持人,甚至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主持人之一,可以說他給福克斯新聞帶來了巨大的收益。他從2009年開始,在美國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網工作,最早他是作為一名撰稿人,之後開始跟人聯合出鏡主持,一年後他就開始在黃金時段主持自己的節目了,並且越做越好,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卡爾森的突然離開,讓很多喜愛的他節目的人感到無法接受,推特上顯示,人們紛紛退出福克斯新聞的付費訂閱,還有人說,沒有卡爾森就沒有福克斯新聞。

福克斯公司的股票也在卡爾森離開後迅速下跌。卡爾森的離職,對福克斯新聞來說,應該是一件有點糟糕的事情,至少失去了一棵巨大的搖錢樹。今天《名利場》有個報導稱,卡爾森自己說被解雇的原因是默多克家族準備出售福克斯新聞。這個報導引用的是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我們也很難知道這個說法是否屬實。

目前關於卡爾森被解雇的原因有很多猜測和說法,其中曾經同樣在福克斯新聞工作的比爾.奧萊利(O'Reilly)在接受Newsnation採訪的時候,說他瞭解到福克斯的決定是多重法律因素的綜合結果。比爾.奧萊利是在六年前被福克斯新聞解雇的,他曾經在福克斯新聞工作了20年,他說現在的福克斯新聞跟他過去工作過的福克斯已經不一樣了,他相信,卡爾森離開後,福克斯會更不一樣。我想他的潛台詞是說,曾經以保守立場著稱的福克斯新聞已經漸漸失去了它原有的保守派風格,也就是變的越來越左了。

他說到卡爾森被解僱主要有三個原因,包括福克斯新聞跟多米尼投票機的一項誹謗和解協議,點名了卡爾森和福克斯新聞其他主持人,還特別點名了卡爾森會面臨潛在的訴訟。

關於多米尼投票系統跟福克斯新聞的官司大家可能已經聽說過。因為福克斯新聞在上一次美國大選的時候,對多米尼投票系統涉及選舉舞弊有一些報導。這件事情大家應該都記得,拜登曲線。這些神奇的現象現在已經沒有人再提起,尤其是大媒體更加不能提,因為主流媒體和政府已經給這件事情定性了,沒有所謂的大選舞弊。如果媒體繼續報導,又沒有實錘證據,或者說拿不出法官承認的證據,那麼這些說法就構成了誹謗。卡爾森是敢於講真話的人,但是他的影響力太大了,也就要為自己的言論承擔巨大的風險,這些風險我們知道,並不是造謠的風險,而是講真話的風險,美國雖然在言論自由方面遠遠好過厲害國,但是在一個人類社會整體道德下滑的時代,不論東西方都一樣會有超越我們想像的墮落和黑暗。區別就是一個是好的東西變質了,一個是壞的東西變的更腐爛了。美國的言論自由也是相對的,你可以罵總統,也可以批評政府,但是在一些特別重大的事件上,也會有觸礁的風險。

卡爾森以及他所在的福克斯新聞就面臨這樣的訴訟,當然最後法官宣布雙方和解。但和解的前提是,福克斯新聞要向多米尼投票機系統賠償7.875億美元,這應該是賠償案中最高賠償金額之一了。福克斯新聞沒有被要求在節目中道歉,但還是寫了一份聲明,承認法院認定某些節目中關於多米尼的說法是虛假的。多米尼當初的索賠金額是16億美元,現在的和解對於福克斯新聞來說,似乎是一個最好的結果,不然福克斯的創始人默多克、還有幾個著名的主持人,像卡爾森、瑪麗亞、漢尼提都可能會要出庭。

除了多米尼公司,福克斯還面臨其他公司的起訴。大家應該還記得另一家投票機公司Smartmatic,這家公司也對福克斯提起了訴訟,要求賠償27億美元。我們可以看到,在美國,新聞確實是自由的,但風險也要自己承擔,因為人們可以通過打官司來決定是不是屬於誹謗。福克斯新聞其實並不承認這是誹謗,因為關於投票機的問題,當時只是在客觀報導川普(特朗普)的說法和觀點。問題是連前總統川普都可以被說成是煽動暴力,那些支持他的人也就變成了暴徒,那些支持他的媒體也就成了造謠了。

比爾.奧萊利還說,福克斯新聞公司正面臨可能被雷.艾普斯(Ray Epps)起訴。《塔克.卡爾森今晚秀》節目中曾經多次指,雷.艾普斯可能是協助煽動1月6日國會山事件的聯邦特工。所以這也是一項令福克斯新聞頭痛的事情,已經賠償了近8億,而這還是剛剛開始,後面還有多項訴訟在等著。

奧萊利認為卡爾森在福克斯新聞的成功,主要是因為卡爾森在2020年的右轉。現在美國主流媒體清一色的都是左派的聲音,很多持保守派、右翼觀點的人已經厭倦了這樣的新聞媒體,加上2020年美國大選,支持川普的人都在關注保守派的聲音,卡爾森就是這個時候脫穎而出的,他到現在也認為2020年的選舉是對美國民主的背叛。他為那些保守派的美國人提供了一個可以傾聽和發表自己觀點的渠道。

奧萊利說到卡爾森離開福克斯新聞,點出了一個最關鍵的影響:卡爾森離開福克斯,會對2024年的總統大選產生巨大影響,尤其是對共和黨,因為大部分共和黨人都在關注卡爾森。

奧萊利說這是卡爾森離職帶來的影響之一,但其實這可能也是卡爾森被解雇的理由之一。

拜登今天已經通過視頻正式宣布競選連任。他的金主們已經被邀請到華盛頓參加各種金融峰會,為民主黨準備彈藥。應該說,一旦宣布競選連任,那麼所有支持他的大科技公司、媒體公司、金融巨頭都會行動起來。2020年拜登能登上總統之位,已經是用盡手段了,2024年他如果想連任,阻力要遠遠大過上一次。畢竟他還沒當總統的時候,人們就會盲目的相信他的那些空頭支票,對他盲目的期待,等他真的當了四年總統,帶著他的內閣做了四年後,人們想要看得是他的成績,這四年,你做了什麼?你給這個國家和人民帶來了什麼?大家有目共睹,不論是因為主觀還是客觀原因,這四年,疫情讓人們飽受折磨,經濟蕭條,通貨膨脹,物價飛漲,社會秩序混亂,到處都是零元購,俄烏戰爭的拖累,非法移民的安置,這些都讓美國人感覺到疲憊不堪。唯一讓華人覺得有些許安慰的是拜登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比過去顯然有很大區別。但這並不能讓美國人認為是一項政績。拜登要想讓美國人承認他的成績,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他現在都有80歲了,早就表現出老年痴呆的症狀,再當一屆總統,就有86歲了,美國人真的相信這把年紀的老頭能把美國管理的好嗎?

所以民主黨如果真的沒人了,還是要讓拜登連任,那麼面臨的選舉壓力就更大了,要重新跟川普競爭,那麼從現在開始掃除障礙,可能是民主黨的首要目標。卡爾森作為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他的節目將會成為川普最大的助力之一。福克斯新聞未來會以什麼樣的報導立場出現還未可知,總體來說,如果默多克真的出售福克斯新聞,那麼接盤的人持有什麼樣的政治立場就決定了福克斯新聞未來的走向。將太過真實和尖銳的卡爾森辭退,這可能是福克斯新聞的一種新的表態。其實從另一面也說明,拜登和他的民主黨支持者真的很擔心2024年輸給川普。

福克斯新聞公司解雇卡爾森,也許背後還有更多不能公開的原因,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福克斯新聞公司因為前所未有的壓力,不是經濟方面的壓力,可能是背後的政治因素,它不得不做出一個選擇,放棄像塔克.卡爾森這種能為他帶來巨大利益的主播。

紐約時報昨天有一篇評論文章,標題是《福克斯新聞是如何幫助瓦解美國右翼的》,內容主要是寫福克斯新聞是怎樣成了美國極右翼觀點生存的土壤,培養了一批極右翼觀點的觀眾,然後被這些觀眾牽引著走到今天這一步,最後因為多米尼的起訴案而信譽掃地、經濟遭遇重大損失,以至於最後福克斯的高層不得不放棄那些觀點極端的主持人。這篇報導似乎解釋了福克斯公司解雇卡爾森的原因,是因為福克斯公司無力承受這些所謂極右翼觀點帶來的麻煩。

我這裡稍微跟大家解釋一下所謂的極右翼觀點。美國左派觀點認為,極右翼觀點的人都認為國家的主要敵人來自內部,那些有權有勢的精英策劃了這些陰謀。比如大選舞弊,如果你認為2020年大選舞弊了,那麼你就是他們眼中的陰謀論者,極右翼群體。他們認為,2021年1月6日,也是極右翼陰謀論者襲擊了美國國會大廈。

這是不是屬於極右翼,我們曾經討論過,因為制定規則的人站在左邊,而且他以為他是站在中間那個最公正的地方,所以中間就變成了右翼保守觀點,而原來的右翼保守觀點就會隨之變成了極右翼。這就是美國社會被極左化之後的現象,也就是極左變成了家常便飯,變成了人們嚴重的普通左派。觀點傾斜後帶來的結果就是人們的認知平衡會被打破,正常的保守觀點會被攻擊成為極右翼。

我們不多說這些了,點到為止。我在這裡批評美國的問題,會有一些觀眾無法接受,覺得我怎麼可以說美國壞話,肯定是大外宣。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期待有時候會讓人看不清楚誰是誰非,很多事情是相對的,對比中共極權統治,美國已經是讓人嚮往的國家,而對於從沒有在中共國生活過的美國人來說,美國還有很多缺點需要改善。我記得有個朋友對那些想要移民的人說,如果你是為了尋找天堂,那麼你會失望,如果你是為了離開地獄,那麼你會感到滿意。

這句話的意思很貼切,美國不是天堂,但比地獄國要好很多。我在節目中所批評的美國的問題,大家沒必要以中國作為參照,因為這是正常國家和地獄的區別。好,今天我們就說到這裡,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