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多磨難?因果玄機在其中(圖)

發表:2023-03-31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人多磨難?因果玄機在其中
善人磨難?因果玄機在其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給大家分享一個奇特的因果故事,發生在清朝末年。

當時有個趙員外,日子過得紅火,人興財旺。

員外有三個兒子,而且都娶了媳婦。

在老員外六十大壽的時候,他把三個兒子叫到跟前,對他們說:

「兒呀,你們都聽著,過去我白手起家經商,做了不少昧心事,靠著算計才掙下了今天這份家業。

我怎麼做昧心生意呢?我往秤桿裡面灌了水銀,買人家的東西時,能買二十兩算一斤,賣給人家時,十四兩算一斤。

二十年前,我買了幾千斤的棉花,用我的稱,每一斤就多得四兩,賣棉花的客人,因為賠了老本,被氣出病來,得傷寒死了。此事我一直心中有愧。

還有一個賣藥材的,也被我同樣算計,也氣死了。

如今我家業興旺,兒孫滿堂,回想起以前的種種,心生慚愧,現在,我當著你們的面,把這桿秤砸了,決心從此改惡行善!」

三個兒子聽了,都紛紛贊同趙員外的決定。

於是,趙老員外就把空心秤砸了,真的從此改惡行善,從此樂善好施。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自從趙員外砸了秤行善後,家裡卻開始厄運連連了:

行善不到一個月,大兒子暴斃,大兒媳婦改嫁。

剛把大兒子的喪事料理完,二兒子又暴斃,二兒媳婦也改嫁了。

老員外剛把二兒子的喪事料理完,三兒子也暴斃,當時三兒媳婦因有孕在身,沒能改嫁。

接連的災難,讓趙員外十分難過。

心生動搖,他對鄰居說:

「我坑人的時候反倒兒孫滿堂,發財致富。現在積德行善,反倒喪門星進門。這因果報應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

鄰居們聽了,也都紛紛說老天爺沒長眼睛。

到了三兒媳婦臨盆時,遇上難產,孩子三天三夜也沒生下來。趙員外請了不少接生婆,她們也都束手無策,說恐怕母子二人只能保一個。

趙員外心想:

「自從我棄惡從善以來,家中連遭不幸,真是太奇怪了!這可如何是好?」

正在趙員外發愁時,管家來報,說門外來了一個和尚前來化緣,說有催生的靈藥可讓三少奶奶生下孩子。

趙員外正束手無策時,聽了管家的話,立刻決定試試,於是趕緊吩咐把和尚請進來。

趙員外將和尚帶進書房,請到上座,詢問和尚:「大師寶剎在何處?」

和尚微微笑著說:「雲遊之人,無有定處,哪裡有緣,即到哪裡。」

說完,和尚取出藥來交給趙員外,趙員外趕緊讓人送至產房。

不一會,就有家丁來報喜,說三少奶奶吃了藥,立刻就生下一個男孩。

趙員外大喜,對和尚說:「聖僧真是神仙!」

說完,立即吩咐家丁設宴款待。

宴席擺好,趙員外請和尚入席。

席間,趙員外說:「聖僧,我有一事想不通,想向聖僧請教。」

接著趙員外把自己棄惡從善後,家裡三個兒子相繼暴斃的事,問道:「我不明白,我行善為什麼反遭惡報呢?」

和尚聽完,哈哈一笑,說:

「奇事有奇因,你不要亂想,更不可懷疑神靈。

我告訴你吧,你的大兒子,就是那個賣藥材的商人,你把他算計死了,他投生作你的大兒子,來找你要賬的。

你二兒子是給你敗家來了,你三兒子將來要給你闖下彌天大禍,到時候你會因此家財散盡,窮困潦倒,而且會得病痛,最後餓死。

因為你後來改惡向善,上天有眼,這才把你這三個敗家子收了去,使你免了以後的災難,你現在得的這個孫子,將來會讓你的家族興旺,光宗耀祖的。」

趙員外聽完,恍然大悟,非常高興。

和尚又說:「趙員外,你可知道秤為什麼用十六兩嗎?」

趙員外不知,忙虛心請教。

和尚說:「這十六兩,代表著北斗七星、南斗六星外加福、祿、壽三星。用秤之人,你少給別人一兩損福,少二兩損祿,少三兩損壽,給別人的越少,損自己的越多。你想想,你一桿黑心秤,造了多少孽了?」

趙員外聽後,細想自己以前的種種,只覺得冷汗直冒再次感謝和尚的指教。

從此他堅信善惡因果分明,絲毫不昧,行善更為勤快了。

靠不正當手段取得錢財的,往往會被子孫或者災禍敗完,世人只看到了斂財者如今的風光,卻看不到後面的慘痛果報。

現今社會,富不過三代,能富過三代的少之又少,正是此理。

因果不虛,而世人無法看到也不願意多等10年看真相,所以才有這麼多人喊著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而實際上,做了惡一定會受報,欠了債遲早要還,只是怎麼個還法,就不是我們表面上所能看到的和認識的了。

因果貫通的是生生世世,而我們只能看到眼前的這一點點,所以才會有很多的曲解和質疑。

就像故事裡的趙員外不正當手段斂財,所以他的這些不義之財是要還給那些真正的主人的——這些人轉生成了他的兒子。

行善改命,這一點毋庸置疑。只是因為我們看不到真相,只能看到表面,所以有時候行善反而不順,實際上是已經重罪輕報了呢!

一個人沒行善,本該被卡車撞死,行善後只被自行車擦傷。我們看到的是出車禍了,而真相是已經避免了更大災禍了。

行善,福未至禍已遠離。

作惡,禍未至福已遠離。

如果因為行善暫時沒得到善果就放棄了,那是很可惜很可惜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