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被捕 會贏2024年總統選舉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20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8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塞勒姆(Salem)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州委員會年會上發表講話。川普當天還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了講話,這是川普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後的首次競選活動。這兩個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8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塞勒姆(Salem)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州委員會年會上發表講話。川普當天還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了講話,這是川普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後的首次競選活動。這兩個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訊】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布他即將被捕的消息,震驚了美國社會,引發了起訴對川普2024年入主白宮影響的討論。人們紛紛預測,如果前總統被起訴,或者被「戴上手銬」,對2024年的總統選舉有何影響。

推特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週六在推特上寫道,「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川普將以壓倒性勝利再次當選」。

這是馬斯克對福克斯新聞的一個報導做出的反應,該報導詳細介紹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要求與執法部門會面,商討如何在下週起訴川普,例如,特勤局決定是否允許或不允許給川普戴上手銬。

作家亞當斯(Scott Adams)贊同馬斯克的觀點,即起訴可能會增加川普的當選機會。「如果給川普戴上手銬,他就是你們的下一任總統。」

政治戰略家班農週六表達了與馬斯克類似的預測,他在Gettr的帖子中寫道:「川普在歷史性的壓倒性勝利中獲勝,拯救了國家……」。班農曾擔任川普2016年競選活動的首席執行官,之後擔任白宮顧問。

川普的前任彈劾律師德肖維茨週日表示,如果前總統被定罪,他將能夠在2024年再次當選並「從監獄中」管理國家。

在週日接受保守派新聞頻道Newsmax採訪時,德肖維茨表示,「他將被起訴,在紐約,你可以起訴一個火腿三明治。在紐約市,你可以給一個火腿三明治定罪,因為陪審團太不公平了。即使他被定罪,他也可以競選總統。他可以從監獄裡競選總統;他甚至可以在獄中擔任總統。」

美國憲法不禁止被定罪的重罪犯追求或擔任民選職位,包括總統職位。然而,第14條修正案確實授權國會通過法律,禁止參與反對該國叛亂的個人擔任公職。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的盟友、南卡羅來納州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週六在北查爾斯頓的一個保守派論壇上說:「紐約檢察官為幫助唐納德川普當選做了更多工作。」「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害怕川普。」

新罕布希爾州州長共和黨人蘇努努說,「我認為這為前總統贏得了很多同情,」他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國情咨文」節目中說,民主黨人「玩錯了」,「它確實徹底改變了我們進入『24選舉時的範式』。」

前總統川普此前曾承諾,即使他被起訴,也會繼續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活動,一些法律專家表示,這種情況可能會鼓勵他的支持者支持他。

川普的支持者指出,一些民意調查顯示,在司法部去年8月對他的海湖莊園執行搜查令以調查他處理機密文件的行為後,共和黨人對這位前總統的支持有所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