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被捕 会赢2024年总统选举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0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8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塞勒姆(Salem)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州委员会年会上发表讲话。川普当天还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了讲话,这是川普宣布参加2024总统大选后的首次竞选活动。这两个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图片来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8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塞勒姆(Salem)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州委员会年会上发表讲话。川普当天还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了讲话,这是川普宣布参加2024总统大选后的首次竞选活动。这两个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图片来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前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公布他即将被捕的消息,震惊了美国社会,引发了起诉对川普2024年入主白宫影响的讨论。人们纷纷预测,如果前总统被起诉,或者被“戴上手铐”,对2024年的总统选举有何影响。

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六在推特上写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川普将以压倒性胜利再次当选”。

这是马斯克对福克斯新闻的一个报导做出的反应,该报导详细介绍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要求与执法部门会面,商讨如何在下周起诉川普,例如,特勤局决定是否允许或不允许给川普戴上手铐。

作家亚当斯(Scott Adams)赞同马斯克的观点,即起诉可能会增加川普的当选机会。“如果给川普戴上手铐,他就是你们的下一任总统。”

政治战略家班农周六表达了与马斯克类似的预测,他在Gettr的帖子中写道:“川普在历史性的压倒性胜利中获胜,拯救了国家……”。班农曾担任川普2016年竞选活动的首席执行官,之后担任白宫顾问。

川普的前任弹劾律师德肖维茨周日表示,如果前总统被定罪,他将能够在2024年再次当选并“从监狱中”管理国家。

在周日接受保守派新闻频道Newsmax采访时,德肖维茨表示,“他将被起诉,在纽约,你可以起诉一个火腿三明治。在纽约市,你可以给一个火腿三明治定罪,因为陪审团太不公平了。即使他被定罪,他也可以竞选总统。他可以从监狱里竞选总统;他甚至可以在狱中担任总统。”

美国宪法不禁止被定罪的重罪犯追求或担任民选职位,包括总统职位。然而,第14条修正案确实授权国会通过法律,禁止参与反对该国叛乱的个人担任公职。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的盟友、南卡罗来纳州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周六在北查尔斯顿的一个保守派论坛上说:“纽约检察官为帮助唐纳德川普当选做了更多工作。”“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害怕川普。”

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共和党人苏努努说,“我认为这为前总统赢得了很多同情,”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说,民主党人“玩错了”,“它确实彻底改变了我们进入‘24选举时的范式’。”

前总统川普此前曾承诺,即使他被起诉,也会继续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活动,一些法律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鼓励他的支持者支持他。

川普的支持者指出,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在司法部去年8月对他的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以调查他处理机密文件的行为后,共和党人对这位前总统的支持有所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