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六不向 順當不欠帳」到底是哪六向?(組圖)

發表:2023-02-03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床頭 臥室
「床頭六不向,順當不欠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以來,中國人都相信風水之說,對於居家擺設也非常有講究。「臥室」是我們每天待最久的空間之一,「床怎麼擺」可是一件大事,所謂「床頭六不向,順當不欠帳」,「六不向」是不能朝著哪六個方向呢?

1、床頭不放窗下

窗戶通往外面,而床頭正對擺放在窗戶下的話,睡覺的時候難免會造成緊張不安的狀態。輕者會影響睡眠質量,睡不好造成頹廢的狀態。重者還會讓人體內的能量消耗。

另外,床頭靠近窗戶風大,頭部會經常受風還會患頭疼病和感冒,都是十分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

2、床頭不朝西

中國歷史上就有「駕鶴西歸」這麼一種說法,如果真的把床頭朝西方擺的話,聽起來就感覺不太好,也會讓人們心裏覺得不舒服,所以能避免還是盡量避免。

3、床頭不向房門

很多人都知道,廁所門、鏡子都不能對著房門。而在臥室裡,床位也是萬萬不能對著房門的。

房門是氣口,也是煞氣聚集之地。房門對著床,一來會讓人睡覺沒有安全感;二來個人隱私無法保證;最重要的是煞氣直衝對人,會讓人長期處於高度緊張和壓抑的狀態,不僅影響生活,個人運勢也會越來越差。

 床 臥室
臥室」是我們待最久的空間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床頭不向鏡子

但是鏡子最好是不要正對著床。想像一下夜晚起夜,在沒開燈的情況下,膽小的人看到鏡子的自己難免也會驚到吧!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夫妻房床前放鏡子,會造成關係不和,情感破裂的現象。

5、床頭不放樑下

房樑容易壓低房子的層高,看起來就會感覺特別壓抑,如果把床頭放在房樑正下面,就會經常覺得特別悶,所以最好不要把床頭放在樑下了。

6、床頭不向衛生間

衛生間環境經常處於一種潮濕的狀態,還顯得有些髒髒的,讓人心裏都是煩躁的感覺。

因此,如果把床頭對著衛生間放,而且還很容易把濕氣或細菌帶到床上來,長期如此對身體和精神都會很不利。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