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六不向 顺当不欠帐”到底是哪六向?(组图)

发表:2023-02-03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床头 卧室
“床头六不向,顺当不欠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相信风水之说,对于居家摆设也非常有讲究。“卧室”是我们每天待最久的空间之一,“床怎么摆”可是一件大事,所谓“床头六不向,顺当不欠帐”,“六不向”是不能朝着哪六个方向呢?

1、床头不放窗下

窗户通往外面,而床头正对摆放在窗户下的话,睡觉的时候难免会造成紧张不安的状态。轻者会影响睡眠质量,睡不好造成颓废的状态。重者还会让人体内的能量消耗。

另外,床头靠近窗户风大,头部会经常受风还会患头疼病和感冒,都是十分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

2、床头不朝西

中国历史上就有“驾鹤西归”这么一种说法,如果真的把床头朝西方摆的话,听起来就感觉不太好,也会让人们心里觉得不舒服,所以能避免还是尽量避免。

3、床头不向房门

很多人都知道,厕所门、镜子都不能对着房门。而在卧室里,床位也是万万不能对着房门的。

房门是气口,也是煞气聚集之地。房门对着床,一来会让人睡觉没有安全感;二来个人隐私无法保证;最重要的是煞气直冲对人,会让人长期处于高度紧张和压抑的状态,不仅影响生活,个人运势也会越来越差。

 床 卧室
卧室”是我们待最久的空间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床头不向镜子

但是镜子最好是不要正对着床。想像一下夜晚起夜,在没开灯的情况下,胆小的人看到镜子的自己难免也会惊到吧!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夫妻房床前放镜子,会造成关系不和,情感破裂的现象。

5、床头不放梁下

房梁容易压低房子的层高,看起来就会感觉特别压抑,如果把床头放在房梁正下面,就会经常觉得特别闷,所以最好不要把床头放在梁下了。

6、床头不向卫生间

卫生间环境经常处于一种潮湿的状态,还显得有些脏脏的,让人心里都是烦躁的感觉。

因此,如果把床头对着卫生间放,而且还很容易把湿气或细菌带到床上来,长期如此对身体和精神都会很不利。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