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催眠花」臥室養一盆睡到天亮(組圖)

發表:2022-08-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 睡眠 失眠 催眠花
4種「催眠花」,臥室養一盆,一覺睡到天亮。

失眠成了現代人最頭疼的問題之一,老年人因為年老、覺少,開始失眠,年輕人因為日益增長的壓力,也開始頻繁失眠……面對失眠怎麼辦?在臥室里養一盆花放就可以解決了。

有4種「催眠花」,在臥室養一盆,可以讓睡眠質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幫助入眠,調節身體健康。

綠蘿
綠蘿俗稱黃金葛。

一、綠蘿

綠蘿俗稱黃金葛,是天南星科、麒麟葉屬的一種多年生木質籐本植物。

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籐和吊蘭。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

綠蘿淨化空氣的作用遠近聞名,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養在家裡,在臥室這種通風不好的地方,有一盆綠蘿是非常重要的。

綠蘿的葉子四季都是油亮、蔥綠的,早上一睜眼看到這樣的植物,心情都會變好,睡覺都會踏實不少。綠蘿比較耐陰,臥室的光照剛好好適合它生存。

蘆薈
蘆薈被稱為家庭醫生。

二、蘆薈

蘆薈的用途和價值非常高,名副其實的家庭醫生,用於多種皮膚治療。

蘆薈的水分都儲存在它厚厚的葉片中,所以平時養也不用常澆水,有的蘆薈品種,葉片掰下來可以鎮靜消炎,有被蚊蟲叮咬就可以用,有的品種能抽出花箭,更有的品種可以食用。

放在臥室的時候,蘆薈可以幫我們淨化空氣,改善臥室的渾濁,自然就能幫助我們提高睡眠了。

虎尾蘭
虎尾蘭是「空氣淨化機」。

三、虎尾蘭

虎尾蘭不象綠蘿一樣葉子茂密,偶爾需要打理,它基本上是個不用修剪的植物,大部分花友養在家裡的都是金邊虎尾蘭,樣式非常好看,葉片直挺挺的生長,還有一種吉祥的好意圖。

虎尾蘭是個自然界中數一數二的「空氣淨化機」,放在臥室,晚上可以釋放氧氣,還能吸附空氣中的灰塵,這樣的環境下,一定會睡得心安。

檸檬盆栽
檸檬盆栽。(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四、檸檬盆栽

檸檬是個果樹,但放在臥室作用可大著呢。檸檬有股與生俱來的清香氣息,酸中又帶著清甜,對改善空氣中的味道效果極佳,據說檸檬的香氣還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盆栽的檸檬不僅果子香,花和葉子都會沾上上檸檬的香氣對於睡眠來說,它既能讓人安心,又不會沖鼻,是當之無愧的「催眠花」。

不過檸檬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才能正常開花結果,所以更適合臥室光線好的花友們養殖,要是養的盆栽比較小,偶爾掛一兩個果子也很有觀賞性。

適合養在臥室的這4種花,趕快養一盆吧,希望大家都能遠離失眠,睡一個安穩、香甜的好覺。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