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懼民反 極權統治過了臨界點(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1-0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31日,中國上海元旦前夜,警察在外灘站崗。(圖片來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31日,中國上海元旦前夜,警察在外灘站崗。(圖片來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8日訊】先是,白紙革命逼習近平收回病態清零政策,接著,是無序放開引發人間災難,又來了煙花革命;煙花革命後,不同城市宣布放寬了一些春節燃放煙花的禁令,最近,又有媒體報導,西安政府下達了要求警察執法要守法講理的命令。

中國警察什麼時候與民眾講理?警察說什麼就是理。不要說警察,三年封控期間,大白入屋消殺,抓人打人,毀壞私人財產,公開群毆婦老,什麼時候和人民講過理說過法?

為什麼突然要求警察講理了?就因為所有警察都不講理。從前警察不講理沒有人敢說個「不」字,今日形勢翻轉,警察不講理便會激起更多民眾憤怒,更多民眾把怒火發泄到政府身上,就會引發更大規模的民眾抗爭,為地方政府帶來更大麻煩。

為防止爆發更強烈可怕的民變,政府也「認慫」了,自動放下威權,向民眾釋放好意,以求得到民眾諒解。政府讓渡出一些威權,換取百姓的好感,最重要原因,便是政府也看到苗頭不對。

今時不同往日,往日是政府凌駕在民眾頭上,政府說一不二,凡有不服者,就施以專政鐵拳,不服打到你服,關到你服,殺到你服。現在時勢翻轉,百姓如此憎恨政府,以致政府再溫和,再花言巧語收買民心,民眾都不收貨,都要冷嘲熱諷,挑剔謾罵了。這種局面之下,政府再也強硬不起來了。

地方政府認慫,因為習近平也認慫了,不認慫,為何會取消他「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清零政策?一夜之間回到疫前,不但清零不再,更鼓勵應陽盡陽,製造更多人間慘劇。習近平如此認慫,地方政府又何來膽色與民眾較勁?

地方政府認慫,因為地方政府也沒有底氣了。政府財力枯竭,不能無限度擴張維穩力量,原有的公安城管要維持已經不容易,要再擴編以應付遍地民怨,錢從何來?沒有錢如何維持巨大維穩開支?因此政府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更強力鎮壓,把民怨壓下去,一是向民意讓步,希望減少矛盾衝突,前者可能引發更大規模的民變,後者可能失去政權的威懾力,權衡利弊之下,政府開始學會向民眾低頭。

習近平都低頭了,地方政府也有樣學樣,這一切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從彭載舟開始,因此,彭載舟不論生死,都將在中國當代歷史留下英名。

中國解放軍總人數約200萬,主要用來應付國防所需,政府不能輕易動用軍隊對付人民,六四出動三十八軍,中共為此付出重大代價。武警總人數66萬人,武警正常情況下不會出動,只有遇稍具規模的抗爭,一般公安處理不了時,才會出動武警。

公安干警總人數為170萬,這是常規的地方維穩武力,城管不算武裝,只是授權維持市場秩序的政府人員。正常秩序下,城管欺負小販很容易,一旦發生社會動亂,城管早就躲得遠遠的。

如此算起來,武警加上公安干警,全國總人數240萬左右,是主要的維穩武裝。全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平均每個地方攤分到七八萬。這七八萬主要分布在省城和區內主要大城市,公安干警視需要長駐地方,武警則集中待命。以66萬武警讓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攤分,每個地方分到2萬左右,這2萬人要應付任何省市稍具規模的民間反抗所需。

我們平常看到民眾聚集來了武警,警車一長串,武警黑壓壓全副武裝,好像很嚇人,其實那只是動用了每省二萬武警中的幾百一千,若十個地方動亂,就去了幾千一萬。動亂還要看規模有多大,民眾聚集一萬人,你去一千管什麼用?對付一萬民眾,你至少也要去一萬。全省兩萬武警,經得起幾個地方的動亂?

正常年月,動亂少規模小,隨便動用一下武警就能彈壓下去,彈壓下去後公安再抓領頭幾個,動亂就平息了。但現今形勢不同了,民怨積壓太多,民間怒火群發,民眾一聚集就是數千,那時要不要動用武警,就是一個大難題。不動用,人群聚集就會鬧事,民變有高度傳染性,一人鬧眾人鬧,一地鬧多地鬧,而一旦動用武警必引起武裝衝突,就會造成流血惡果。

所以我們看到煙花革命的場面,人山人海中幾個警察可憐巴巴站在那裡,一點作為都沒有。市民開車點放煙花,警察在後面隨行,也一籌莫展。為什麼?民眾人多勢眾,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裡,掀翻警車都不怕了,還怕你一兩個警察?

針對大範圍大規模的動亂,武警根本不夠用,中國13億人口,武警只有66萬,九牛一毛,杯水車薪,習近平坐在中南海,真的可以高枕無憂?

因此,事態發展到今天,中國到了一個臨界點,便是老百姓突然明白,政府沒有那麼可怕,只要反抗的人足夠多,政府便處於劣勢,不僅鎮壓不了人民,還有被人民反制的可能。

近日網傳新的病毒引致強烈嘔吐肚瀉,第二波大流行又要來了,年關前各地集體討薪鬧事又層出不窮,失業潮無限蔓延,負資產倒骨牌式發生,經濟無望,人民生活面臨無解困局。可以預料,新年裡的群體事件將無日無之,武警公安將疲於奔命,來日天下大亂,政權動搖,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