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惧民反 极权统治过了临界点(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1-08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31日,中国上海元旦前夜,警察在外滩站岗。(图片来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31日,中国上海元旦前夜,警察在外滩站岗。(图片来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8日讯】先是,白纸革命逼习近平收回病态清零政策,接着,是无序放开引发人间灾难,又来了烟花革命;烟花革命后,不同城市宣布放宽了一些春节燃放烟花的禁令,最近,又有媒体报道,西安政府下达了要求警察执法要守法讲理的命令。

中国警察什么时候与民众讲理?警察说什么就是理。不要说警察,三年封控期间,大白入屋消杀,抓人打人,毁坏私人财产,公开群殴妇老,什么时候和人民讲过理说过法?

为什么突然要求警察讲理了?就因为所有警察都不讲理。从前警察不讲理没有人敢说个“不”字,今日形势翻转,警察不讲理便会激起更多民众愤怒,更多民众把怒火发泄到政府身上,就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民众抗争,为地方政府带来更大麻烦。

为防止爆发更强烈可怕的民变,政府也“认怂”了,自动放下威权,向民众释放好意,以求得到民众谅解。政府让渡出一些威权,换取百姓的好感,最重要原因,便是政府也看到苗头不对。

今时不同往日,往日是政府凌驾在民众头上,政府说一不二,凡有不服者,就施以专政铁拳,不服打到你服,关到你服,杀到你服。现在时势翻转,百姓如此憎恨政府,以致政府再温和,再花言巧语收买民心,民众都不收货,都要冷嘲热讽,挑剔谩骂了。这种局面之下,政府再也强硬不起来了。

地方政府认怂,因为习近平也认怂了,不认怂,为何会取消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清零政策?一夜之间回到疫前,不但清零不再,更鼓励应阳尽阳,制造更多人间惨剧。习近平如此认怂,地方政府又何来胆色与民众较劲?

地方政府认怂,因为地方政府也没有底气了。政府财力枯竭,不能无限度扩张维稳力量,原有的公安城管要维持已经不容易,要再扩编以应付遍地民怨,钱从何来?没有钱如何维持巨大维稳开支?因此政府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更强力镇压,把民怨压下去,一是向民意让步,希望减少矛盾冲突,前者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民变,后者可能失去政权的威慑力,权衡利弊之下,政府开始学会向民众低头。

习近平都低头了,地方政府也有样学样,这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从彭载舟开始,因此,彭载舟不论生死,都将在中国当代历史留下英名。

中国解放军总人数约200万,主要用来应付国防所需,政府不能轻易动用军队对付人民,六四出动三十八军,中共为此付出重大代价。武警总人数66万人,武警正常情况下不会出动,只有遇稍具规模的抗争,一般公安处理不了时,才会出动武警。

公安干警总人数为170万,这是常规的地方维稳武力,城管不算武装,只是授权维持市场秩序的政府人员。正常秩序下,城管欺负小贩很容易,一旦发生社会动乱,城管早就躲得远远的。

如此算起来,武警加上公安干警,全国总人数240万左右,是主要的维稳武装。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平均每个地方摊分到七八万。这七八万主要分布在省城和区内主要大城市,公安干警视需要长驻地方,武警则集中待命。以66万武警让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摊分,每个地方分到2万左右,这2万人要应付任何省市稍具规模的民间反抗所需。

我们平常看到民众聚集来了武警,警车一长串,武警黑压压全副武装,好像很吓人,其实那只是动用了每省二万武警中的几百一千,若十个地方动乱,就去了几千一万。动乱还要看规模有多大,民众聚集一万人,你去一千管什么用?对付一万民众,你至少也要去一万。全省两万武警,经得起几个地方的动乱?

正常年月,动乱少规模小,随便动用一下武警就能弹压下去,弹压下去后公安再抓领头几个,动乱就平息了。但现今形势不同了,民怨积压太多,民间怒火群发,民众一聚集就是数千,那时要不要动用武警,就是一个大难题。不动用,人群聚集就会闹事,民变有高度传染性,一人闹众人闹,一地闹多地闹,而一旦动用武警必引起武装冲突,就会造成流血恶果。

所以我们看到烟花革命的场面,人山人海中几个警察可怜巴巴站在那里,一点作为都没有。市民开车点放烟花,警察在后面随行,也一筹莫展。为什么?民众人多势众,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里,掀翻警车都不怕了,还怕你一两个警察?

针对大范围大规模的动乱,武警根本不够用,中国13亿人口,武警只有66万,九牛一毛,杯水车薪,习近平坐在中南海,真的可以高枕无忧?

因此,事态发展到今天,中国到了一个临界点,便是老百姓突然明白,政府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反抗的人足够多,政府便处于劣势,不仅镇压不了人民,还有被人民反制的可能。

近日网传新的病毒引致强烈呕吐肚泻,第二波大流行又要来了,年关前各地集体讨薪闹事又层出不穷,失业潮无限蔓延,负资产倒骨牌式发生,经济无望,人民生活面临无解困局。可以预料,新年里的群体事件将无日无之,武警公安将疲于奔命,来日天下大乱,政权动摇,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