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首被提清盤 呈請人是29歲香港特首選委(圖)

發表:2022-06-28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的中國恒大中心(China Evergrande Centre)。(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位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的中國恒大中心(China Evergrande Centre)(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國恒大集團6月28日發通告,證實首度遭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清盤,涉及財務義務金額8.625億元。有港媒披露入稟公司的擁有人是29歲的連浩民,他是香港特首選委,並具有多重公職身分,旗下公司曾向恒大旗下「房車寶」投資7.5億元。恒大則表示極力反對有關呈請。

根據恒大發出的通告,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於6月24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對公司的清盤呈請,涉及財務義務金額8.625億元。按照公司董事所知所信,呈請人是由連浩民代表。

恒大表示,將極力反對該呈請,預期該呈請將不會影響公司重組計劃或時間表,重申一直在積極與債權人溝通,推進境外債務重組工作,預期將於7月底前公布境外債務重組初步方案。

綜合《香港01》等港媒報導,今次是恒大陷入財困一年多以來,首度遭入稟清盤。入稟的債權人是太平洋島國薩摩亞註冊的公司「Top Shine Global」(佳盛環球),案件已排期在8月31日進行首次提訊。

根據恒大去年3月向港交所提交的一份通告,恒大當時向17名投資者集資163.5億元,投資集團旗下「房車寶」。「佳盛環球」是投資者之一,投資額為7.5億元。

追查「佳盛環球」的實益擁有人,是香港特首選委、九龍社團聯會首席會長連浩民。連浩民同時是另一個「房車寶」投資者「凱尚國際有限公司」(開曼群島註冊的離岸公司)的投資方保證人,該公司同樣投資了7.5億元。連浩民接受訪問時,承認持有「佳盛環球」和有投資中國恒大,是由佳盛環球的財務總監處理入稟清盤事宜。他以事情已進入法律程序為由,拒絕披露詳情。

選委連浩民年僅29歲,籍貫廣東潮州,具有多重政商身分。他是大聖集團創始人,以及上市公司HKE Holdings執行董事兼主席。他還是東華三院總理,同時活躍於多個親共建制派團體,包括身兼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執委會副主席、江蘇省青年聯合會委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還有九龍社團聯會榮譽會長、香港大學基金名譽董事等職務。

去年9月,連浩民參加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選舉,出選第三界別下的「基層社團」分組,合資格參選的社團多被視為中共在香港的外圍組織。他的「政綱」緊跟官方主旋律,包括「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等。連浩民最終自動當選。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