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早餐錢拿不出?恒大汽車因17元人民幣遭強制執行(圖)

發表:2022-06-21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危機 17塊
近日恆大新能源汽車(天津)有限公司 新增3條被執行訊息,其中一則標的僅為17元。(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近期中國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繼「恆大地產」和「恆大物業」因拖延還債被強制執行後,曾被恆大創始人許家印視為救命稻草的「恆大汽車」也淪陷。近日恆大新能源汽車(天津)有限公司 新增3條被執行訊息,被執行標的共計34,314元人民幣。值得關注的,其中一則標的僅為17元,遭民間戲稱連早飯錢都付不出來?

 中國汽車專欄「道哥說車Z」6月20日發文稱,之前是「財大氣粗」的「把核心技術買回來」,現在是因為17塊錢被執行,對比之下,恆大汽車的造車路可謂有些令人唏噓,並且,被執行的還是恆大汽車目前的主力生產選手——恆大新能源汽車(天津)有限公司。

文中提到的恆大新能源汽車「被執行」事件,指的是天津市濱海新區法院6月17日立案的3個強制執行案中之一。

根據天眼查顯示,恆大新能源汽車6月17日被立案的3起案件,被執行標的總計34314元,其中一則標的僅為17元,相關案件為「仲裁」。迄今為止,恆大新能源汽車被強制執行的總金額,已累計超過3.6億元。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恆大汽車缺錢幾乎是人盡皆知的一件事。這一年以來,恆大汽車背後的恆大系企業陷入危機,外債、交付等負面情況層出不窮,甚至恆大汽車還曾被擺上貨架出售。

與此同時,恆大汽車本身也很缺錢,恆大集團首席財務官潘大榮此前在業績發佈會上透露,恆大汽車截至 2020 年年末已累計投入 474 億元。而根據其 2021 年年中報告,其當期虧損也達到了 47.87 億港元。

目前來看,「恆馳5」大概可以當作恆大汽車的「救命稻草」。而「恆馳5」正是由恆大新能源汽車(天津)有限公司生產,也就是最常聽到的「恆大汽車天津工廠」。但是,作為生產「恆馳5」的公司,恆大新能源汽車(天津)有限公司卻因17塊錢被執行,這不禁讓外界質疑唯一有較高價值的新能源汽車項目也危在旦夕。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