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 俄軍剛剛失去了一個重要據點(圖)

發表:2022-06-20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俄羅斯軍隊當天從空中、陸地和海上全面軍事襲擊了烏克蘭的城市,驚恐的平民被迫大規模逃離家園、流離失所。
普京(Putin)在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時的信仰理由,引發了其意想不到、不願看到的變化結果。圖為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俄羅斯軍隊當天從空中、陸地和海上全面軍事襲擊了烏克蘭的城市,驚恐的平民被迫大規模逃離家園、流離失所。(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報導)隨著俄羅斯軍隊繼續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無休止的造成雙方軍隊人員的重大傷亡、烏克蘭的慘烈人道主義災難以及波及全球的動盪不安,人們越來越質疑俄羅斯發動這場被包括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內的眾多人士評價為「毫無意義」的戰爭的理由和目的。

研究和教授神學、領導力和公共生活交叉點的美國弗吉尼亞州「約翰利蘭神學研究中心」神學副教授和主任安德烈·希林(Andrey Shirin)在《華盛頓檢察官》撰文,指出殘酷的襲擊已經曝光了支撐俄羅斯侵略戰爭信仰基礎的不合理性,並推動了其不想看到的反向坍塌結果。

文章如下。

烏克蘭人東正教(The Ukrainian Orthodox Church),此前是俄羅斯東正教的一部分,在對基裡爾宗主對俄烏戰爭的立場表示不同意後,於上個月宣布獨立。

俄羅斯東正教教會領袖基裡爾宗主(Patriarch Kirill)多次表達了他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所說的「特別軍事行動」的支持。除其它說法外,基裡爾說,俄羅斯從未襲擊過任何人。相反,當前的敵對行動是為了保護烏克蘭東部地區頓巴斯的人口。這與俄羅斯官方的說法不謀而合:部署俄羅斯軍隊是為了保護頓巴斯居民,而不是攻擊烏克蘭人。

烏克蘭人東正教教會領袖奧努弗裡宗主(Metropolitan Onufriy)的立場與其在軍事敵對行動開始時截然不同了。奧努弗裡呼籲普京立即停止「自相殘殺的戰爭」。他說戰爭重演了凱恩(Cain)的罪行——凱恩出於嫉妒殺死了他的兄弟亞伯(Abel)。

奧努弗裡說,這樣的戰爭沒有任何理由,無論是於上帝還是於人類。

在最近與基裡爾宗主的電話交談中,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警告他不要過於關注普京的路線。弗朗西斯教皇呼籲基裡爾不要成為「普京的祭壇男孩」。莫斯科教區並沒有特別好地接受這一警告。

基裡爾宗主上個月對烏克蘭人東正教的決定表示理解。基裡爾似乎沒有太多選擇。現在試圖取代烏克蘭人東正教的領導層可能會適得其反。試圖在烏克蘭建立另一座完全由莫斯科宗主教控制的東正教教堂是完全不可行的。

在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之前的講話中,普京將共同的東正教信仰視為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是一個民族的重要標誌。但曾經將兩國人民團結在一起的烏克蘭人教會現在已經與俄羅斯東正教分道揚鑣了。

這破壞了普京論點的合法性。

在普京執政期間,俄羅斯政府對俄羅斯東正教教會給予了多重恩惠。

商人被指示向教堂捐款;豪華的大教堂已經建成;宗教領域已基本消除了競爭;蘇聯解體後湧入俄羅斯的西方傳教士已基本消失;臭名昭著的《雅羅瓦亞法》嚴重限制了俄羅斯的傳教活動,確保其它信仰的領袖在俄羅斯公共生活中不會有明顯的存在。

作為交換,俄羅斯東正教教會給予普京政策合法性和支持。

除其它外,莫斯科宗主教控制了烏克蘭人東正教教堂。這包括人事任命。烏克蘭人東正教的所有教長,包括地區宗主奧努弗裡,都被莫斯科宗主教清洗過。俄羅斯政府有充分的機會通過這種方式和其它方式影響烏克蘭人東正教領袖。

現在,任命和罷免烏克蘭人教會領袖的權力已經不復存在,基裡爾對他的烏克蘭弟兄們的影響力受到了極大的限制。

推而廣之,普京影響烏克蘭人東正教教主及其人群的權力是有限的。各個東正教團體的烏克蘭人教會領袖聯合起來反對他們所看到的俄羅斯入侵。

文章在最後說:「現在,沒有徹底的俄羅斯軍事勝利和佔領基輔,很難看到這些教會將如何再次統一。」

「這絕對不是普京在發起『特別軍事行動』時所預見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