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擔憂這事發生 法德意羅四國元首抵基輔(圖)

發表:2022-06-16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Jean Catuffe /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近日俄烏兩國局勢之發展,西方國家與媒體認為可能將進入關鍵節點。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15日報導稱,俄烏戰事正處於可能決定長期結果之關鍵階段,由於隨著俄軍烏克蘭東部多個城市持續推進,而烏克蘭在武器配備上也承受沉重負擔,此一關鍵亦迫使西方國家得做出艱難的決定。法國、德國、意大利和羅馬尼亞四國元首在今( 16 )日啟程前往基輔將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此,烏克蘭方面認為,此舉是歐盟在對烏克蘭進行施壓,以要求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展開和平談判。

英國的國防和國安研究機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院」(RUSI)表示,俄烏衝突正在往最危險之階段逼近。與此同時,1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於羅馬尼亞探視了一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基地,並發表對戰局的談話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不得不與俄國展開談判。

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之北頓涅茨克,烏軍正在被俄軍完全包圍,雙方激烈鬥爭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英國《獨立報》在15日報導稱,俄烏衝突於北頓涅茨克的情形似乎與上月於馬里烏波爾之情況相類似,目前俄軍已佔領了北頓涅茨克大約80%地區,而大部分的烏軍也被逼退至郊外。

14日,馬克龍前往烏克蘭鄰國羅馬尼亞及摩爾多瓦展開國事訪問,根據《路透社》報導稱,先前馬克龍的模糊立場,導致他遭到烏克蘭與北約國家的批評。但馬克龍對於俄國態度似乎轉向強硬,而在15日的談話中,聲稱西方國家有必要展開新的討論,並取得新進展,甚至盡一切努力來阻止俄軍侵入。

馬克龍表示,我們共享一個大陸,而地緣也一直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俄國就是其中之一。它昨日在這裡(歐洲),今日在這裡,明天也還是會在這裡。

歐盟對烏克蘭施壓 要求澤連斯基與普京展開和平談判

另外,法國、德國、意大利和羅馬尼亞四國領袖於16日訪問基輔,美國《紐約時報》在15日報導稱,他們必須決定是要擴大向烏克蘭之武裝支援,或者是對於俄烏兩國施壓進行談判。

報導指出,西方國家領導人似乎都認為,烏軍反擊俄軍之能力,非常大程度是取決於西方所提供之重型武器的速度與數量,可是他們也擔心,如果持續下去恐會引發北約國家之介入,而加劇局勢的升級。另外,因為通貨膨脹、能源價格高漲和國內可能出現的政治反彈,這也是西方國家所擔憂的。

報導中以5句話來總結當前的俄烏局勢,俄國的精確制導武器已經快用完了;而烏克蘭使用之蘇聯時代的彈藥快殆盡了;世界對於這場戰爭已失去耐心了;美國也已無計可施;而中國方面正在關注局勢的進展。

對於這4國領袖訪問基輔一事,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於本周對德國媒體透露,他相當擔憂四位領導人的來訪,主要是要向基輔施壓,以要求接受有利於俄國總統普京的和平協議。

和平或者非和平,烏克蘭正處在十字路口,近幾周來俄軍取得的進步發展,以及曠日持久的衝突與風險,已經讓西方國家開始討論下一步之計畫,且重新考慮與俄國展開和平談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