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軍襲擊烏文化遺址「很系統」 要幹什麼?(圖)

發表:2022-06-1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巴赫穆特(Bakhmut)市遭到俄羅斯軍隊的轟炸襲擊後,一所被摧毀的學校外散落的書籍。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文化遺址的大規模襲擊已經構成戰爭罪,並有可能構成「種族滅絕」罪行。圖為2022年6月8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巴赫穆特(Bakhmut)市遭到俄羅斯軍隊的轟炸襲擊後,一所被摧毀的學校外書籍散落遍地。(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官員指出,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頻繁以烏克蘭文化遺址為目標似乎是「系統性的」,但他拒絕具體說明這是否構成種族滅絕罪行。

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對媒體說:「作為非專業人士,我認為這些破壞罪行有很大程度的系統性。」

「但它應是專家(定義)的(領域)。」「我們讓他們發聲——他們將會是獨立的。他們會做出自己的決定。」

卡彭特報告並解釋說,俄羅斯軍隊襲擊了烏克蘭的教堂、文化遺址,其中包括一座獻給18世紀哲學家和詩人赫裡霍裡·斯科沃羅達(Hryhoriy Skovoroda)的博物館。然而,當襲擊發生時,該博物館附近沒有任何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他評估表示這次俄羅斯軍隊發動的襲擊要麼是蓄意的,要麼是魯莽的惡意轟炸。

根據1954年《海牙公約》,襲擊這些有關文化的地點構成戰爭罪行。

俄羅斯軍隊大規模破壞烏克蘭文化遺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布報告,披露截至6月13日,聯合國組織已核實自2月24日入侵以來,俄羅斯軍隊對146個烏克蘭文化遺址的破壞——包括66個宗教場所、28座歷史建築、18座專門用於文化活動的建築、15座紀念碑、12座博物館和7個圖書館。

俄羅斯軍隊對文化遺址的破壞涉及烏克蘭的10多個州和地區,幾乎遍及烏克蘭全境。

據悉,大約40個被導彈襲擊擊中的地點在哈爾科夫地區,略少於在頓巴斯頓涅茨克地區的41個;大約25個在基輔地區;大約10個在蘇梅地區和頓巴斯的另一個州——盧甘斯克地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報告中說:「教科文組織正在通過與多個可靠來源交叉核對所報告的事件,對文化財產破壞進行初步評估。」「根據1954年《在發生武裝衝突時保護文化財產的海牙公約》的規定,教科文組織還與其夥伴組織一起開發了一種獨立協調評估烏克蘭數據的機制,包括衛星圖像分析。」

俄羅斯無視烏克蘭主權 認為其歸共產俄國所有

4月中旬,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美國愛荷華州舉行的一次活動中談到烏克蘭時提到了「種族滅絕」這個詞,儘管白宮後來淡化了這一評論,作為他的個人觀點。

當時,拜登指出「越來越清楚的是,普京(Putin)正試圖消除(烏克蘭人要)成為烏克蘭人的想法」。

而拜登在早些時候曾提到「你的家庭預算,你加滿油箱的能力,都不應該取決於一個獨裁者是否宣戰並在半個世界之外實施種族滅絕」。

美國還沒有聲稱烏克蘭正在發生種族滅絕,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大使卡彭特將這一決定提交給專家裁決。

如果專家確定種族滅絕正在烏克蘭發生,那麼它將適用於發動入侵戰爭的俄羅斯這整個國家,這與針對個人的戰爭罪調查有明顯區別。

在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如果不是無視的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則刻意淡化了烏克蘭的國家主權,甚至他將鄰國描述為「歷史上的俄羅斯土地」。

並且,普京企圖將烏克蘭收歸前蘇聯的版圖。就此,他聲稱:「現代烏克蘭完全是由俄羅斯創造的,或者更準確地說,由共產主義俄國布爾什維克創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