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市民:我們真的沒有解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5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6月1日解封,但網傳視頻顯示很多小區仍在被封控中,有市民說:「我們真的沒有這個解封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封城70多天後在6月1日解封。不過6月4日的網傳視頻中,很多小區仍在或正在被封控中,大批居民半夜開車逃離。有市民說:「我們真的沒有這個解封啊!目前還在足不出戶啊!」也有市民說:「這叫解封嗎?老鼠都進不來!」

一則YouToube視頻中,一名身著灰衣的男子蹲在馬路邊,其周圍攔著隔離線,「因體溫異常被隔離在大馬路上」,一名男子說:「看看這個人,在馬路上就這麼關起來了!」另一畫面,「上海還有很多小區未解封」,小區內執守崗亭還在,路口還有人執守查驗,一名女子說:「這叫解封嗎?老鼠都進不來差不多,這叫解封嗎?路口的人你看攔在那裡,解什麼封!」還有畫面,很多身著大防護服,穿著後背寫有「聯勤聯動」黃白條馬甲的人在忙碌,「上海楓林新村疑新增一確診陽性重新封起來」。

視頻中,一名男子說:「請我們上海媒體呀,在顧全大局、樹立城市形象、對外宣稱全面復工復產的同時,結合我們這個實際情況,好吧?現在弄得我們沒辦法跟客戶解釋啦,我們真的沒有這個解封啊!目前還在足不出戶啊!那麼尤其我們外地的客戶啊,現在一點都不相信我們的解釋,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好吧?拜託!拜託!拜託!」還有畫面顯示,「上海浦東上鋼菜場開了三天又封上了」,很多市民在市場外面表情無奈。另一畫面顯示,「市民出門買菜被封在馬路上」,可見幾位市民站在馬路上,一名女子說:「我們買個菜,我們倆出來買個菜,把我們倆封在馬路上來了,不讓我們走了!」

有畫面顯示,「上海核酸檢測就是不停的折騰市民」,一名女子說:「我來說一下今天的經歷,下午4點去排隊做核酸,平時我們小區規定的時間是下午的5點半到8點開始採樣,結果從下午3點就開始大在排長龍啦!然後我從4點開始排隊,排到了6點,告訴我沒有管子做了,讓我回家!」視頻中可見這是一個很大的小區,長長的核酸隊伍繞樓延伸,好長好長。該女子生氣地說:「已經做了兩個多月的核酸了,這個小區裡有多少居民,需要多少管子他們心裡面是清楚的,但是,為什麼不準備那麼多管子,讓我們白白浪費時間在這裡排隊,排了兩三個小時還做不上。」該女子表示,沒辦法她又去了兩處核酸檢測點,都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在第三處檢測點排到了,結果告訴她不給其它小區人做。該女子又說:「我折騰了3個多小時,跑了3個點位,最後沒有做上核酸。明天早上6點鐘,我的核酸就是已經過期了,我不能出門,不能出入商場,不能出入超市和地鐵,我哪裡都去不了。最後我去了浦東,那裡有24小時的核酸檢測點,我排隊排了1個小時,終於在凌晨12點多做完了核酸!」

視頻中,顯示「解封后的上海市民去哪裡都需要核酸健康證明」,一名女子說:「太不方便了,出來買個藥,還不讓進藥店,要掃碼!現在進一個店就要掃一個碼才能進!」另一畫面中,很多工人正在用鐵板封小區。另一處,夜色下「剛拆除的圍攔又安裝上」很多工人正在用鐵板圍堵小區,一名女子自嘲說:「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視頻中可見一台大貨車裝著滿車的鐵板正準備停靠卸貨,一名男子說:「好多好多車噢!全部封街道、封路。」還有畫面顯示,夜光下很多工人用藍色的鐵板在封堵一個小區,一名男子問他們:「這裡邊進不去了是不?這裡邊被封了進去就出不來了是吧?」有工人回答:「對。」

有畫面顯示,「上海網約車司機被要求全身包裹不開空調」,在一輛車裡,網約車司機穿著嚴實,戴著手套,車裡一名女子說:「這位師傅的手套是不透氣的,是哪個腦殘想出來的?把人害死了!那從頭到腳都要裹起來,臉也要露出來的呀!這師傅的手全都是汗水呀!」又一畫面顯示,上海元華超市「疑現確診者買菜市民被封在超市裡」,一名女子說:「元華超市關掉啦!裡面好多顧客啊!關嘍出不來嘍!不知道什麼原因啊,大家出來小心一點噢!關啦關啦!裡面在砸門了,跑不出來。」視頻中,可見交警正在檢查車輛,檢查司機證件。一名男子說:「疫情還沒結束,交警就出來賺票子了!」還有畫面中,小區內有些人正在忙於建造用於值守的臨時棚子,一名女子說:「這個棚子才拆了兩天,今天晚上加班,加班加點的又把它蓋起來了,哎呀!真的有點害怕!這疫情啊,你趕緊走吧!」一名男子接著說:「走不了了,往哪走啊!」

視頻中,顯示「上海城管驅趕堂食顧客」,可見餐館外的有幾個餐桌上顧客正在吃飯,而大批城管已列隊站在那裡,一名男子說:「這吃飯吃的,吃了一半!」下一個畫面又一個小區被封了,很多居民被堵在門口。視頻中顯示「無家可歸的市民就睡在橋下」,夜色下有一點篝火在燃燒,可見一些人草草地睡在地上。還有一個人,席地躺在馬路邊上睡覺。很多人怕封小區,跑到小區做連夜逃走的準備,一名男子說:「今天又是一個不眠之夜」,「剛才聽說又上來封了好多區,我們跑出來了。」又一處,一名男子說:「說今天晚上12點鐘小區又要封起來,人都走啦!開車的都開車的往處跑,哎搞不懂啦,現在到底什麼情況!」男子又說:「上海不知道怎麼搞的,現在說明天要封小區都在往外跑,現在都開車往外跑!」

對此,很多網友說:「全面解封根本不可能,清零的目標未達成,解封后病毒馬上全面擴散,所以還是會找各種方法控制民眾進出小區。」、「這神奇的國度,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啊!」、「這種國家怎麼會在人類歷史上出現,人類的恥辱啊」、「解封--歡呼慶祝--出門花大把的時間排隊買東西、做核酸--再重新封...陷入無限死循環」、「清零不可能的,不要再折磨人民了。」、「我以為要過六月四日之後找吉日良辰再封城,沒想到比我想像中還要早!希望你們還糧食可吃」、「呵呵,上海從來就沒有封過城,政府從來都沒有承認過封城,都是居委會自發封城的」、「一開始人直接隔在馬路上也太荒謬」、「現在這個趨勢想清0,是天方夜譚,共產黨是在做給誰看..苦了那一些人民」、「這次是居委會封的還是市政府封的先搞清楚,別被封的不明不白,不然到時又成了居民自願封的。」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3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9例,其中,確診病例2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1例和8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隔離管控中發現。截至6月3日24時,在院治療843例,其中,重型45例,危重型19例。2022年2月26日0時至6月3日24時,共死亡588例。

自3月份以來,上海本輪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有62萬之多,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有「水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