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人在東京 中俄聯合軍演 出動核轟炸機(圖)

發表:2022-05-2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中國航展前,一架西安轟-6K(H-6K)戰略轟炸機降落在珠海金灣機場。
北京和俄羅斯當局在拜登(Biden)於日本進行四方峰會時的軍事行動,除了表明兩者的密切關係外,挑釁意味明顯。圖為2018年中國航展前,一架西安轟-6K(H-6K)戰略轟炸機降落在珠海金灣機場。(圖片來源:Alert5/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當喬.拜登(Joe Biden)總統人在東亞訪問時,北京當局和俄羅斯進行了涉及核轟炸機的聯合軍事行動。

該次引人關注的軍事行動——聯合軍事演習於週二(5月24日)舉行,適逢拜登在日本東京參加四方峰會,其中包括來自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的領導人。在拜登此次出行當中,他已經訪問了多個亞洲國家。

俄羅斯國防部在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中聲稱:「一組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的圖-95ms(Tu-95ms)戰略導彈攜帶者(轟炸機)和(中國的)空軍的西安轟六(H-6)戰略轟炸機在日本海和中國東海海域進行了空中巡邏。」

「俄羅斯戰略導彈攜帶者轟炸機的飛行時間約為13小時。」俄羅斯國防部進行了補充。「在路線的某些階段,戰略導彈攜帶者由韓國空軍的F-2戰鬥機和日本空軍的F-15戰鬥機押送航行。」

戰略導彈代表了遠距離攻擊的導彈,主要用於運載核武器——運載一個或多個熱核彈頭。

演習透露的信息

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向《福克斯新聞》披露了這一消息,此次演習被這位官員描述為是自3個月前——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統治北京的中共當局和俄羅斯政權兩者之間最重要的合作。

「演習表明,即使俄羅斯殘酷對待烏克蘭,中國(中共)仍在繼續與俄羅斯在印太地區開展軍事合作。」這位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說道。

「這也表明俄羅斯將在東海和南海與中國(中共)站在一起,而不是與其它印太國家站在一起。」

該官員稱,演習中北京當局和俄羅斯方面使用的核能力轟炸機「穿越了日本海,並繼續穿越了中國東海和菲律賓海」。

「像這次這樣的聯合戰略轟炸機演習是不能夠在很短時間內就計畫好的,兩國很可能早就計畫好了。」美國政府的這位官員指出,併進一步披露,中共軍隊很重視這次聯合軍事演習,其海軍很可能也參加了。

「為了進一步表明中國(北京當局)對與俄羅斯的軍事夥伴關係的重視程度,中國(中共)海軍艦艇可能參加了這次聯合演習。」

日本韓國警惕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已經向中國(中共當局)和俄羅斯表達了我們的嚴重關切。」他解釋說這是北京和莫斯科進行的第4次此類演習,但是是自去年11月以來的第一次。

「我認為,在四方峰會期間採取這種行動的事實表明,與以前的情況相比,挑釁程度提高不少。」

韓國軍方表示,為了應對對韓國自我識別區的入侵,它緊急出動了噴氣式戰鬥機示警警衛。

北京莫斯科捆綁前景難料

此次聯合演習在很大程度上展示了中共當局和俄羅斯政權之間的夥伴關係,但前者因後者入侵烏克蘭也在很大程度上陷入困境。

早在2月上旬,也就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幾週前,北京和莫斯科領導人發表了一份公報,概述了廣泛的經濟和外交合作計畫,揚言「合作無上限」。

儘管北京一再聲稱要促進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然而,中共當局同時也在一直放大俄羅斯對於入侵戰爭正當性的虛假信息聲明。

執意進行侵略戰爭的俄羅斯受到了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譴責和制裁,而中共當局也隨之被曝光在了聚光燈下,特別是它對台灣的虎視眈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