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渺茫 美韓擬擴大軍演遏制朝鮮核威脅(圖)

發表:2022-05-21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1 日,在韓國首爾,美國總統拜登(右一)和韓國新上任的總統尹錫悅(左一)舉行了首次峰會,兩位領導人討論了一系列問題,包括朝鮮核威脅、供應鏈風險和俄烏戰爭。(圖片來源: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1 日,在韓國首爾,美國總統拜登(右一)和韓國新上任的總統尹錫悅(左一)舉行了首次峰會,兩位領導人討論了一系列問題,包括朝鮮核威脅、供應鏈風險和俄烏戰爭。(圖片來源: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韓國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5月21日(週六)會晤後表示,他們將考慮擴大軍事演習,以遏制朝鮮核威脅。此舉表明在解決朝鮮核威脅這個問題上的真正外交希望越來越渺茫。

據美聯社消息,尹錫悅在週六(21日)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中確認,韓國和美國的共同目標是朝鮮的完全無核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和韓國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表示他們致力於「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該聲明可能為美國及其盟國如何應對朝鮮的任何挑戰奠定了基礎。

這份聲明可能會引起朝鮮的憤怒回應,朝鮮一直在為其核武器和導彈發展做辯護,並認為這是美國的威脅,長期以來還將美韓軍事演習描述為入侵演習。美國與韓國都認為這些演習是防禦性的。

儘管美國對朝鮮的態度趨於強硬,但是拜登還是重申了他向朝鮮提供疫苗的提議,因為新冠病毒(Covid-19)在以危險的速度在朝鮮傳播。拜登還表示,只要金正恩態度「真誠」和「認真」,他就準備與這位朝鮮領導人會面。

拜登說:「我們不僅向朝鮮提供疫苗,還向中國提供疫苗。我們準備好立即這樣做。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這是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的首次亞洲之行的第一站。拜登週五(20日)抵達韓國,在朝鮮半島南部的這個民主國家參觀了生產計算機晶元和下一代汽車的工廠,並就加強美韓在這方面的合作進行了談判。

在半島的北方,一個基本上沒有接種疫苗的獨裁國家爆發了致命的新冠病毒,朝鮮政權通常最能通過展示其核威脅來吸引世界的注意力。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隨同拜登飛往韓國時在「空軍一號」上對隨行記者們說,美國已與韓國和日本就如果朝鮮在拜登到訪期間或隨後進行核試驗或導彈襲擊的話,他們將如何應對進行了協調。

作為五天亞洲之行的一部分,拜登在週六(21日)與一週多前才就職的韓國新總統尹錫悅會面並建立起了新的個人關係。

在拜登與尹錫悅峰會召開之前,韓國一直擔心美國拜登政府會重新回到歐巴馬政府的「戰略耐心」政策,即在朝鮮表現出對無核化的認真態度之前對朝鮮的核威脅視而不見,這種做法因疏忽了朝鮮的核能力而受到批評,因為它讓朝鮮在建設其核武庫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並由此對世界造成了巨大的影響和威脅。

拜登週六(21日)會見尹錫悅之前還在首爾國家公墓獻了花圈,他戴著白手套,表情憂鬱。拜登按照亞洲習俗還點了香,然後在留言簿上簽名。

隨後拜登在「人民之家」(People』s House)和尹錫悅舉行了近兩個小時的會議併發表了簡短的公開講話。兩人還將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並出席在韓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領導人晚宴。

除了朝鮮問題,美韓兩位領導人都強調了經濟安全和不斷發展的貿易關係,與此同時,兩家韓國工業巨頭——三星和現代——正在美國開設大型工廠。

拜登在美國國內因通脹接近40年高位而面臨越來越多的反對意見和壓力,但是他的政府認為,在與共產中國爭奪太平洋影響力的競爭中,拜登在經濟上取得了明顯的勝利。彭博經濟分析(Bloomberg Economics Analysis)估計,美國經濟今年的增長速度將自1976年以來首次超過中國。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將這一成就歸功於拜登在緩解新冠病毒疫情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支出,這導致了較快的就業增長。

引發美韓兩國更廣泛討論的國家安全事件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這場戰爭導緻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實施了前所未有的製裁。

韓國與美國一道對俄羅斯實施了出口管制,並阻止俄羅斯銀行進入SWIFT支付系統。韓國的參與是阻止俄羅斯獲得武器和經濟發展所需的計算機晶元和其它技術的關鍵。

在拜登政府上任之初,許多白宮官員認為,金正恩的核野心可能會被證明是拜登政府最棘手的挑戰,而金正恩的目標是在拜登上任初期考驗拜登的勇氣。

儘管在拜登執政的前14個月,朝鮮推遲了導彈試驗,但是金正恩也沒有理睬拜登政府通過幕後渠道伸出援手的努力,拜登希望重啟可能讓朝鮮通過無核化以換取解除制裁的談判。

但是,朝鮮的平靜並沒有持續多久,它今年已經進行了16次不同的導彈試射,其中在3月份,朝鮮自2017年以來首次試射了洲際彈道導彈,顯示它可以把整個美國大陸放在它的潛在射程內。

拜登政府呼籲中國為限制朝鮮進行任何導彈或核試驗做出努力。沙利文在空軍一號上說,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通電話。

儘管拜登明確表示他將共產中國視為美國最大的經濟和國家安全競爭對手,他也對中共的人權記錄、貿易行為、對臺灣的軍事騷擾等方面嚴厲批評北京,但是拜登也表示保持溝通渠道暢通是至關重要的,這樣這兩個大國才能在共同關心的問題上進行合作,例如朝鮮問題。

白宮官員表示,拜登在韓國期間不會訪問劃分朝鮮和韓國的非軍事區板門店——這已成為從羅納德.里根總統時開始的美國總統訪問韓國的標準行程之一。拜登曾於2013年以副總統身份訪問過這個非軍事區。沙利文說,拜登總統這次跳過這一站的決定並非出於安全考慮。

相反,拜登會在週日(22日)參觀位於首爾南部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的空中作戰中心的作戰行動指揮室。這裡是美國駐韓國的重要軍事基地,美國將其視為在東北亞最重要的設施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