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再宣言「全城自救 民間自治」(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4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再發布宣言《全城自救,民間自治!》,引髮網民熱議。(圖片來源:Gee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22日,網傳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再發布宣言《全城自救,民間自治!》,本次宣言分為普通話版、上海話版和語音版,宣言指出:「越來越多的上海人開始反省、覺醒、行動,插身而出,不甘為奴,奮起抗暴!」,該宣言發表後,引髮網民熱議。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宣言開篇說:「各位親愛的上海居民我們是你身邊的鄰居,街坊,甚至就是你的某位親友,是和你同呼吸、共命運的一群人。就在你身邊,湧現了諸如不畏權貴、堅持理性的醫學專家張文宏醫生、以《速停運動式防疫紓困解難發救濟!》和《告全體公職人員書》為民請命的季孝龍先生、撰寫《關於進一步提高全國防疫工作科學性的建議》上書全國人大的劉小兵教授、提出《對上海新冠防疫兩措施的法律意見》致函上海市政府的重之偉教授、發布《致大上海官民書》的盧明明教授等。這些人士的公義之舉說出了上海人的心裏話,史醒了上海人的公民意識,越來越多的上海人開始反省、覺醒、行動,插身而出,不甘為奴,奮起抗暴!」

該宣言稱:「當權者巡懼他們,封鎖他們的社交工具,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剝奪他們的各項自由。不過,上海人沒有被嚇住。只要看一看就明白,那些越來越多敲鍋抗議的上海人,實際上是在用這種溫和、甚至卑微的方式,表達他們內心深處的苦楚和不滿,一個聲音正在他們鬱積已久的內心深處轟鳴:起來!不甘為奴的上海人!」

「但是,就是這樣一群可愛的上海人,卻被官方惡意構陷為‘境外敵對勢力’!那麼,請問,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境外敵對勢力?誰在肆意打擊壓榨人民群眾?是那些尸位素餐的官老爺們,他們是黨的幹部、絕大部分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該宣言說:「他們拒絕公示財產,拿著海外護照、綠卡,非法轉移人民的血汗錢,海外花天酒地,國內魚內鄉里,全然不顧人民死活。我們就是要推翻這些「境外敵對勢力「對我們的壓迫!他們享受西方資本主義文明成果,卻逼我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行專制,施暴政,他們視人民如韭菜,如草芥。我們要起來!要反抗!要清算他們歷史罪行!」

該宣言還說:「眾所周知,上海自開埠以來,雖屢經離亂,但是,即便是在日軍佔領時期也從未被封過城。而這次持續近兩個月的封城,斷絕城市供給,壟斷救助物資,大搞「動態清零」。這是某股反動獨裁勢力自導自演的一出馴服民眾的大戲!這是他們施展淫威的強硬手段!這是對基本人權的肆意踐踏!這是在摧毀這個偉大城市的文明成果!這是對這個城市良善族群的種族滅絕!這是不折不扣的反人類罪行!這是徹頭徹尾的對人民的戰爭!」

該宣言認為,想重回歲月靜好,斷不可能。「如果你不希望你和家人,尤其是子孫們重新經歷十年文革中的場景:每日誦讀紅寶書(領袖語錄),領袖像前早請示、晚匯報;參與批鬥或被批鬥,永無寧日;骨肉相殘,夫妻反目,父子陌路;被剝奪私有財產和個人尊嚴,淪為集體主義者的奴隸;如果你不想生活在另一個‘北朝鮮’,如果你想出國又遭遇‘非必要不離境’,如果你接打國際電話遭受限制(美其名曰防止電信詐騙),請加入我們,組織起來進行自救、抗爭,把我們被騙取的權利重新奪回來,重建社會秩序,把上海這座城市的命運牢牢地握在自己手裡!」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宣言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宣言部分內容之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宣言
接續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宣言部分內容之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發表此宣言後,引髮網民評論如潮。

有網友說:「先讚如此的覺醒和行為」、「上海市居委會管理條例。去掉3條黨管內容就行了。還有,通過信息公開和居民會議查賬,就把現任居委會解體了。」、「這段文字在牆內沒法傳播,注定是沒法成功的。還是來點實際的先撬動一點點牆角開始。」、「比起抱怨、發泄、諷刺;能想出一些可操作性強,實際可行的保護自己的方法,對抗強權和不公,這要更有意義。」、「阿拉鄉下儂,但是這次我支持上海人!」、「討惡檄文,覺醒自救!」、「上海先行,推廣至全國」。

「葉寧」說:「一定要打出旗幟,不畏鎮壓,札根串連,群起反抗,樓樓之間,一起喊起來,衝出去!白衛兵的短板是標識不明,行動不便。衝破它們的非|法封鎖是切實可行的。」

「Happing」說:「這是一件非常必要的舉動,希望上海市民能團結一致,要有捍衛自己生命的力量。因為這樣的舉動一定會遭到獨裁者的打壓。只有整個市民勇敢的團結一心才能成功。」

「Lifu Zhan」說:「全部中國人覺醒,都要拿回自己的權利,就是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只是最普通的選舉權,就這一點點的選舉權,就構成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人。絕對不可以放鬆,絕對要爭到底,絕對要完整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Elizabeth_sister」說:「蔡霞教授說的對。天下苦共久矣,已經到了忍無可忍,不單上海人民自救自治,全中國各省各市各區,都應該英勇奮起,救自己、救家人、救中國!結束邪共專制暴政,實行民主憲政!」

此前,據《看中國》報導,上海自救自治委員會曾在今年4月份就呼籲市民每晚「用敲鍋方式進行吶喊」,「一日不解封,敲鍋不會停!」,當時有網友說:「推文一天時間展示量超39萬,參與量超五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