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照搬中國經驗 專家:後果恐不堪設想(圖)

發表:2022-05-21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2日,人們坐在屏幕旁,看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在電視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國范圍內進行封鎖之新聞廣播
2022年5月12日,人們坐在屏幕旁,看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在電視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國范圍內進行封鎖之新聞廣播 (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近期朝鮮爆發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截至21日為止的通報累計,發燒病例已經超過200萬例。有外媒援引專家分析稱,朝鮮真實疫情恐比當局所宣稱的還要嚴重,然而領導人金正恩此前曾經聲稱藥效仿「中國經驗」,可是若真上路,恐怕意味著將致災難性後果。

根據《德國之聲》刊文指出,朝鮮當局現只以「發熱病例」而非確診COVID-19的形式通報疫情,其主因在於該國欠缺相應之檢測條件和量能。經對比於感染人數,發現該國通報的死亡案例數少得出奇,而遭外界普遍認為其藏有玄機,亦即朝鮮疫情恐比官方報告的更加嚴重,而當局之所以會這麼做,很可能是為了減低對於領導人金正恩之政治影響。

據韓媒《韓聯社》報導,由於朝鮮的篩檢設備不足,統計的依據是以「發燒病例」來代替「確診者」,所以實際確診數字將會比官方所公佈的「發燒病例」還要多,甚至可能多達4至5倍。

《韓聯社》稱,依照朝鮮官方數據統計,該國的COVID-19致死率只有0.004%,在朝鮮「疫苗零接種」之狀態下,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韓國高麗大學安山醫院感染科的教授崔原碩表示,COVID-19死亡率與患者年齡和疫苗接種非常有相關性,而朝鮮COVID-19致死率僅0.004%,實在有違背常理。

此前金正恩曾經表示可以借鑑中國的抗疫經驗,也就是國內重災疫區採取極端的封控措施,「一面落實黨與之國家的防疫措施,而一面最大限度地促進生產」。

對此策略,專家們都普遍持悲觀態度,認為朝鮮如果真的學習中國做法,那麼將連最基本需求的物資皆無法滿足,韓國翰林大學醫學中心的傳染病專家李(Jacob Lee)表示,朝鮮若真這麼做,就意味著要重回配給制度。他直言,如果金正恩照搬中國模式,那麼只會令此場正迅速蔓延的災難惡化而已。

據路透引述韓聯社21日的報導,朝鮮官方通報新增了21萬9030起疑似COVID-19確診病例及1人病殁。

韓情報機構:金正恩未接種疫苗

據韓聯社報導,19日,有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全會與會人士表示,國家情報院於會上彙報指稱,經綜合考慮各種情況,情報院推測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現今還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

情報委員會相關人士說,情報院推測朝鮮尚未引進COVID-19疫苗。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2日的報導,朝鮮和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厄利垂亞(Eritrea),它們是目前世界上唯二沒有COVID-19疫苗的國家。不過,考慮到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於17日報導稱,疫苗可以預防感染COVID-19病毒,朝鮮也開始意識到有接種疫苗的必要性。

譚德塞:朝鮮恐將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於COVID-19在朝鮮進一步傳播的風險深感擔憂,特別是由於當地人民沒有接種疫苗,而且有很多人可能有潛在的身體狀況,這讓他們面臨了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譚德塞稱,正在尋求朝鮮分享更多數據與訊息,表示WHO願意提供疫苗、藥物、檢測和技術支援,以協助平壤抗疫。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指出,像朝鮮這樣出現沒有接種疫苗之間的高度傳播,恐將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