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朝鮮疫情死亡遠超官方統計 北京已派專員(圖)

發表:2022-05-17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在電視上
新冠疫情肆虐朝鮮,韓國情報機構披露朝鮮死亡或高出官方數據4至5倍。(圖片來源: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新冠疫情(COVID-19)肆虐朝鮮韓國媒體5月16日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韓國情報部門認為朝鮮新冠肺炎(COVID-19)累計死亡個案或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高出4至5倍左右。

朝鮮死亡個案或高出官方統計4至5倍

朝鮮5月16日通報,4月底至5月15日,朝鮮全國累計發燒病例1213550個,累計死亡病例50個。據此計算,當地新冠肺炎致死率僅為0.004%,這數據令人難以置信。

據韓國情報部門判斷,朝鮮實際死亡個案最多可達300個。高麗大學安山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崔原碩稱,朝鮮新冠肺炎致死率僅為0.004%,按常理說不通。

韓聯社引述專家分析認為,考慮到朝鮮首次承認境內發生疫情後的幾天內單日確診規模劇增,實際未統計至數據的死亡個案或更多。但當局可能出於對民心背離的擔憂而瞞報。由於朝鮮不具備檢測工具,實際疫情應該更糟。

崔原碩稱,確診病例中無發燒症狀病例多,朝鮮單以發燒為依據判斷是否確診並加以統計,由此可見平壤政府未能實際掌握情況,這是令人擔憂的。

朝鮮藥物供應緊張 

朝鮮當局通報,5月14日下午時6時至15日下午6時,朝鮮新增發燒病例392920個,死亡8個。

據悉,朝鮮的全民免費醫療體系因資金和藥物不足的問題一直存在,大多數朝鮮民眾生病時,大多只能尋求醫生開出處方以及到藥房購藥。

此外朝鮮基本抗疫方針是「居家治療」,並已就疫情向民眾提供詳細的用藥指導,於是藥房是朝鮮防疫戰重要的一環,這也是金正恩會先親身前往視察藥房的原因。

從朝鮮公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在問責官員處理藥品短缺問題。

金正恩所考察的藥房內,貨架上陳列的藥物擺放得疏落。如他是在沒有事先知會的情況下前來考察,這就是藥房的實況;而如果當局曾事先通知店家金正恩會來,最終盡量擺出來的藥物都有這麼多,朝鮮的情況就更不樂觀了。

消息:北京已派專員

韓國媒體5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稱,10多名中國醫務人員先頭部隊已前往朝鮮,預計支援規模會進一步加大。倘報道屬實,這是2020年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朝鮮2年多來首次接受來自國外的人入境。

韓聯社電視台(YTN)網站5月15日報道,其駐北京記者引述一名在北京的朝鮮消息人士稱,他知道中國本週末已向平壤派出醫務人員。中國為支持朝鮮預防新冠肺炎,有約10人作為先頭部隊先被派往平壤。

據悉,中共當局目前正在招募更多醫務人員赴朝。

韓聯社電視台(YTN)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朝鮮在5月13日接獲中國提供檢疫隔離支援的要求,同日朝鮮完成組成醫療先頭部隊。金正恩5月14日召開黨政治局會議聽取匯報時稱應積極學習中國抗擊疫情經驗。韓聯社電視台(YTN)分析認為,朝鮮看來是在這個時候正式向北京要求協助。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