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 :烏國招未成年人參與纳粹 訓練孤成狙擊手(圖)

發表:2022-05-2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披露,烏克蘭基輔曾經招募未成年人來加入烏克蘭納粹團體活動,自2014 年起「亞速營」成員和馬里烏波爾一家孤兒院進行合作,以訓練孤兒成為一名狙擊手。俄羅斯呼籲聯合國等相關機構應該注意基輔之行為,而烏方目前還沒有回應此事。

根據newtalk報導指出,當地時間18日,扎哈羅娃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再提一個此段時間於烏克蘭被揭露的事實,也就是未成年人被招募來從事烏克蘭納粹團體的活動。隨著烏克蘭民族主義團體遭驅逐出頓巴斯,有一些能夠證實這些仇視人類之組織招募兒童來從事相關活動的事實被揭露。

她指出,烏克蘭迄今仍然還有許多右翼激進組織,針對未成年人進行散播極端主義思想,而在烏克蘭社會種下了「好戰的民族主義思想」之種子。扎哈羅娃指稱,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在2015 年開始招募兒童,而組成「亞速營」之分支「少年團」,在2018 還建立了「民族衛隊」,主要號召數百名14歲以上的年輕人加入。

扎哈羅娃說,亞速營」成員自從2014年起就與馬里烏波爾的孤兒院進行合作,來訓練當中兒童成為一名狙擊手。我們呼籲聯合國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下屬的相關機構、聯國秘書長兒童和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應該關注基輔之行為,亦即招募兒童來從事新納粹組織之犯罪活動,以及在未成年人群體之中散播極端思想。

針對俄羅斯的指控,烏克蘭方面指稱,俄國侵略烏克蘭才是真正的納粹行徑,俄軍士兵還於烏克蘭境內屠殺了平民,已經犯下了嚴重之種族屠殺罪。

俄羅斯國防部:亞速鋼鐵廠已經投降1730

據俄國衛星通訊社報導稱,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已經有771名來自於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武裝分子們選擇放下武器,這使得自5月16日以來向俄方投降的總人數上升到了1730人,其中有80位傷員。

先前俄羅斯曾經聲稱,俄方將會安排所有需要住院之傷兵,轉移至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醫院來接受治療,且讓這些降兵受到了「符合國際標準」之對待。

雖然烏克蘭當局迄今尚未提供有多少名戰士已經離開了亞速鋼鐵廠之消息,但烏方證實,他們正在設法換回這些投降的烏克蘭戰士們。此前竟有報導稱,俄國聯邦調查委員會正在計劃針對這些降兵展開訊問,以作為莫斯科調查所謂的「烏克蘭政權罪行」之一部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