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立」?美國打出「武器牌」(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0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片來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領域)
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片來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告訴媒體,儘管印度不願意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但此舉是拜登(Joe Biden)總統的政府,為爭取印度成為長期安全盟友而進行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歐亞時報》報導,自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戰爭開始以來,每當烏克蘭問題在聯合國進行表決時,印度都會投棄權票,稱自己是中立的。然而,新德里和俄羅斯,有著強有力的防務合作。這位美國官員還說,它正在與其它國家,特別是法國,進行合作,以確保印度擁有所需要的技術。他接著說,印度已經在使其軍事系統脫離俄羅斯,實現多樣化,但華盛頓希望協助加快這一進程。

據這位官員說,首要的困難仍然是確定,如何為印度裝備重要的平臺,如戰鬥機、海軍艦艇和作戰坦克。他補充說,政府希望在這些領域中,找到解決方案。預期的一攬子計畫,是兩國之間合作的一個重要姿態。據報導,討論中的一攬子計畫,可能包括高達5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資金,這將使印度成為繼以色列和埃及之後,接受此類援助最多的國家之一。然而,目前還不清楚該交易何時宣布,包括哪些武器

減少印度對俄羅斯的依賴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SIPRI)的《2021年國際武器轉讓趨勢》報告,印度是2017年至2021年的最大武器進口國,佔世界武器進口總額的11%,其中大部分來自俄羅斯。即使印度在俄羅斯武器出口中的比例,從2012年至2016年的69%下降到2017年至2021年的46%,莫斯科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商。印度正在削減來自俄羅斯的進口武器,增加法國、美國和以色列的國防進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印度面臨譴責俄羅斯的壓力。當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日本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時,印度保持中立,西方媒體指責德裡繼續進口打折的俄羅斯石油。雖然美國及其盟友最初對印度感到不滿,但他們試圖將新德里作為一個重要的安全夥伴來爭取,特別是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對抗中國,因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英國最近承諾協助印度轉讓先進技術,生產作戰飛機,這被認為是西方國家,為使印度與俄羅斯軍備脫鈎,做出的第一次堅實的嘗試。

今年4月,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和外交部長賈伊桑卡爾(S Jaishankar)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就中國問題發表講話。奧斯汀說:「我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美國支持印度作為印太地區國防工業的領導者和該地區安全的淨提供者。而且我們都明白我們在那裡面臨的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尋求以符合其利益的方式重新塑造該地區和更廣泛的國際體系。」同時,美國也表示,它對懲罰新德里購買俄羅斯S-400導彈防禦系統不感興趣。

印度同樣也在努力擴大其國內國防部門並實現自力更生。例如,在2022年3月,印度宣布107種國防物品將被分階段禁止進口。這項禁令將在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期間生效,一些俄羅斯國防物品,包括T-90和T-72坦克的部件、BMP-II步兵戰車、軍艦和潛艇以及反坦克導彈,都將被禁止。

根據軍事網站「1945」報導,F/A18「超級大黃蜂」一直是美國海軍航母航空聯隊的骨幹。《印度斯坦時報》的一篇報導說,F/A18將本週末之後,從印度唯一的作戰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的283米模型甲板上起飛。這艘航母是為蘇聯海軍建造的,預計將在6月完成大修並恢復運營。

美國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艦載戰鬥機運營商,印度海軍預計將購買二十多架艦載多用途戰鬥機,這些戰鬥機將構成「維克蘭特」號(Vikrant)航母的機翼。目前看來,雖然不可能與俄羅斯完全分離,但是考慮其地緣政治利益,印度有必要與西方國家加強接觸。

印度和以色列在美心中是否同檔次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以色列一直是美國對外援助的最大接受者。根據BBC的報導,華盛頓在2020年向以色列提供了38億美元的援助,其中大部分是軍事援助。多年來,以色列在各界美國政府的協助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也是中東地區最強大的軍隊。

在美國援助和支持的幫助下,以色列購買了50架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先進的F-35戰鬥機,F-35噴氣機和波音生產的戰鬥機,是致命的組合,可以幫助以色列發動遠距離攻擊,例如,對伊朗的核地點,而不需要在任何地方降落。使這個猶太國家對該地區的其他國傢俱有完全的統治力。另外,以色列還從美國購買了8架波音KC-46A飛機,為像F-35這樣的戰鬥機在空中加油。

作為美國承諾的一部分,以色列和美國已經花費數百萬美元,合作開發先進的軍事技術。一位專家在接受《歐亞時報》採訪時說,以色列被美國視為中東地區的重要軍事盟友,而華盛頓可能正計畫讓印度成爲亞洲地區的以色列。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說,隨著華盛頓追求與印度加強防務關係,美國最終的目標是,將新德里從俄羅斯的魔掌中拉出來,讓印度加入一直不願意加入的反華聯盟。

理想的情況是,華盛頓希望印度成為亞洲的以色列,一個有統治力的軍事大國,能夠對不斷增長的中國保持警惕。然而美國的投資是否會有最終回報,還有待觀察,但印度可能有一份來自美國的長長的供貨清單,包括F-35隱形戰鬥機、MQ-9「死神」和無人機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