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雙夾擊」 習近平連任威脅重重!(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6-09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正面臨著外部經濟和中共內部的雙重壓力,可能會給自己下一次的執政競選帶來威脅。

根據《大紀元時報》、《國家利益》、《業務線》和《德國之聲》等報導,前外交官兼《中國政變》的作家加賽德(Roger Garside)表示,習近平在今年秋天的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競選時,他在中共內的對手將利用該國的內部問題來搞破壞。

 

中共經濟所面臨的不確定性

習近平強調,中共領導層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良方,但挑戰不斷湧現。中國經濟正在放緩,地方債務正在增加,其公司肆無忌憚地借錢並鼓吹只有中共才能解決日益嚴重的社會和經濟問題。

加塞德說,在外部方面,美國正在加強對中國企業參與其資本市場的審查。通過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20年簽署的《追究外國公司責任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法律,連續三年不遵守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簡稱PCAOB)審計的外國公司有可能被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除名,包括著名的中國科技公司,如電子商務公司JD.com、專注於農業的電子商務平臺拼多多公司、視頻分享平臺Bilibili和網際網路技術公司網易公司。

加塞德最近告訴《大紀元電視》的「中國內幕」節目:「在中國國內,根據該政權嚴格的‘清零’戰略制定的大規模封鎖使中國很脆弱,並產生了‘將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隔離的必要性’。」另外,億萬富翁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說:「習近平最糟糕的錯誤是加倍實施清零政策。」

日本野村銀行(Nomura)的分析師估計,截至5月23日,有26個中國城市正在實施全面或部分封鎖或其他防疫措施,佔2.08億人和中國經濟產出的20.5%。加賽德說:「正如我們從上海和其他地方的視頻中看到的那樣,在內部已引起了對共產黨的憤怒,主要房地產開發商也面臨違約。」他預計,由於房屋銷售下降了40%以上,大城市的失業率上升,經濟將受到進一步損害。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2022年前三個月,中國GDP增長了4.8%,低於官方的5.5%的年度目標。另外,最新數據還顯示,中國出口呈現萎縮趨勢,外資大量外流。根據中國海關數據,4月份中國出口總值為2736.2億美元,環比下降0.9%。國際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簡稱IIF)最近報告稱,包括債券和股票在內,今年3月從中國流出的外資達到創記錄的175億美元。

 

中共內部疑似「兄弟鬩牆」

加塞德認為,習近平統治的最大挑戰來自中共內部的反對派。雖然習近平在過去10年中為集中權力做了很多工作,但他的立場是「外強中乾」。同時,黨內還有一些人臥薪嘗膽,「對自己的權力和財富感到焦慮」

《華爾街日報》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共最高層似乎達成了「某種妥協」,既要堅持清零,又要試圖解決經濟問題;既要堅持習近平的領導,又要支持李克強的經濟決策。這種「既⋯又⋯」的情況相當於使中南海出現了兩個「權力中央」,而這種中共內鬥的戰爭在二十大之前會一直存在。

然而,習近平正面臨著經濟和中共內鬥雙重壓力,這都給習在二十大通往連任的路上帶來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