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 :乌国招未成年人参与纳粹 训练孤成狙击手(图)

发表:2022-05-20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导,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披露,乌克兰基辅曾经招募未成年人来加入乌克兰纳粹团体活动,自2014 年起“亚速营”成员和马里乌波尔一家孤儿院进行合作,以训练孤儿成为一名狙击手。俄罗斯呼吁联合国等相关机构应该注意基辅之行为,而乌方目前还没有回应此事。

根据newtalk报导指出,当地时间18日,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想再提一个此段时间于乌克兰被揭露的事实,也就是未成年人被招募来从事乌克兰纳粹团体的活动。随着乌克兰民族主义团体遭驱逐出顿巴斯,有一些能够证实这些仇视人类之组织招募儿童来从事相关活动的事实被揭露。

她指出,乌克兰迄今仍然还有许多右翼激进组织,针对未成年人进行散播极端主义思想,而在乌克兰社会种下了“好战的民族主义思想”之种子。扎哈罗娃指称,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在2015 年开始招募儿童,而组成“亚速营”之分支“少年团”,在2018 还建立了“民族卫队”,主要号召数百名14岁以上的年轻人加入。

扎哈罗娃说,亚速营”成员自从2014年起就与马里乌波尔的孤儿院进行合作,来训练当中儿童成为一名狙击手。我们呼吁联合国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下属的相关机构、联国秘书长儿童和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应该关注基辅之行为,亦即招募儿童来从事新纳粹组织之犯罪活动,以及在未成年人群体之中散播极端思想。

针对俄罗斯的指控,乌克兰方面指称,俄国侵略乌克兰才是真正的纳粹行径,俄军士兵还于乌克兰境内屠杀了平民,已经犯下了严重之种族屠杀罪。

俄罗斯国防部:亚速钢铁厂已经投降1730

据俄国卫星通讯社报导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有771名来自于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武装分子们选择放下武器,这使得自5月16日以来向俄方投降的总人数上升到了1730人,其中有80位伤员。

先前俄罗斯曾经声称,俄方将会安排所有需要住院之伤兵,转移至顿内茨克地区(Donetsk)新亚速斯克(Novoazovsk)医院来接受治疗,且让这些降兵受到了“符合国际标准”之对待。

虽然乌克兰当局迄今尚未提供有多少名战士已经离开了亚速钢铁厂之消息,但乌方证实,他们正在设法换回这些投降的乌克兰战士们。此前竟有报导称,俄国联邦调查委员会正在计划针对这些降兵展开讯问,以作为莫斯科调查所谓的“乌克兰政权罪行”之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