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遭公安劫持大陸受審 精神創傷三年未癒(圖)

發表:2022-05-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英國駐港領事館的前職員鄭文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英國駐港領事館的前職員鄭文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鄭文傑是英國駐港領事館的前投資與貿易主任,2019年反送中期間到大陸出差時被大陸公安非法綁架,其後遭到酷刑審訊。2020年鄭文傑流亡英國,成為首位獲得英國政治庇護的香港人。當年大陸公安曾警告鄭文傑勿將在大陸的審訊經歷公佈於眾,否則後果自負。但鄭文傑並未有所畏懼,反而認為應曝光中共邪惡以警醒他人。近日,鄭文傑在香港學者沈旭暉的網台節目上再次談及當年經歷,坦言那段痛苦經歷所造成的精神創傷時隔3年仍未痊癒,或長伴一生。

至於為何自己被大陸公安盯上?鄭文傑表示具體原因無從得知,分析或因為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令北京當局頗為緊張,將抗爭定性為外國勢力煽動下的顏色革命,而他本人在英國領事館工作,加上他的確有參與過和平集會,或許這是原因之一。

另外,他有大陸朋友專程來港參與抗爭活動,但之後有朋友回大陸時被捕。鄭文傑推測或有朋友在被捕後將他供出去,因此導致大陸公安將他鎖定為煽動反送中運動的外國勢力之一,總之在眾多因素疊加之下,自己淪為北京拿來做樣板的犧牲品。

鄭文傑指北京一直想把反送中運動的罪名推給西方政府,因此絞盡腦汁寫劇本構陷,在審問他時,公安反复詢問英國領事管有無出資予抗爭者,當鄭文傑斷然否認時,對方則暴跳如雷。

談及老虎凳,鄭文傑指早年讀過一篇《南華早報》的文章指中共改善受審人員待遇,將老虎凳上加軟墊。但就他本人的親身經歷而言,老虎凳並沒有軟墊。他回憶道,當年自己被迫做到老虎凳上,雙手被拷在上面,下面還有拷住雙腳的鐵鍊,最恐怖的是老虎凳被放置在一個鐵籠內,受審人士如同動物一般被虐待。

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鄭文傑坦言自己毫無心理準備,「當時國安或國保已經將我定性成為『暴徒』,字裡行間暗示欲以「煽動暴亂罪」來檢控我。」

對於自己遭受虐待的部分,鄭文傑說,「在大陸,所有的法律都成為當局的武器」,執法人員會抽取對他們有利的法律來執法。他形容自己任人宰割,毫無還擊之力。他表示,連在香港司法體系內的緘默權都喪失了。對方赤裸裸地恐嚇他,這是大陸不是香港,這裡沒有人權。

「只要他們認定你犯法,你就犯法」,根本沒有司法公義可言,鄭文傑說,所說的任何話語,都會被公安拿來做攻擊你的材料。

鄭文傑回憶,整個受審過程中,對方根本不想了解事實真相,只是想確認他的政治立場。他形容整個審訊過程如同「思想改造」,比如對方強調中國如何如何強大,質問他為何要走去英國領事館工作,「他們要做的是訓斥,甚至是洗腦」,「然後用法律作為武器對你進行強行的思想改造」。

除了精神折磨,還有肉體上的折磨。鄭文傑說,公安每次虐待他時,都以幫他「運動」作為託辭,強迫他坐「無影凳」,同時舉高雙手,當累得無法忍受,四肢失控顫抖時,就會遭到毒打。不僅如此,「當時還被帶頭套,呼吸困難,感覺隨時都會死掉」。

公安還禁止他睡過去,每當他昏昏沉沉之際,公安就逼他唱國歌,美其名曰「喚醒愛國心」。

鄭文傑被公安扣上「嫖娼」的罪名,並在電視上認罪。鄭文傑說,不後悔認「嫖娼」罪,若不認罪,就會被送去國安做政治檢控。另外,承認「嫖娼」罪後,按照大陸法律,15日羈押後就會獲釋。他說,這個限期給他一個希望,但若15日無法獲釋,自己將面對「武裝叛亂」等嚴重罪行。至少在這15天內,他有了一個生存的希望。

從2019年8月非法被捕,至今已約3年時間,鄭文傑說,創傷至今未痊癒,有時夢見自己身在香港,思考如何擺脫警方的追逐。就算目前身在英國,也要留意是否被中共間諜跟踪,他坦言心理壓力一直揮之不去,精神上很疲倦。尤其他目前的身份是流亡海外的香港抗爭者,他說,擔負起香港這個議題很沉重,特別是衝到前線做一個面對極權的抗爭,「少一些勇氣都不行,真是要很堅強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