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基地遭砲擊 陸空不再優勢恐如履薄冰(图)

發表:2022-05-10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裝甲車
一輛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裝甲車(圖片來源:烏克蘭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由於烏國全國上下一心奮勇作戰,如今讓原本遭俄軍佔領的領土已陸續被烏軍收復了,有一段烏軍砲擊哈爾科夫俄軍基地的影片於推特上流傳。

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專精於俄國戰情的資深研究員勞勃.李(Rob Lee),於推特貼出出一段影片,能夠看到烏軍無人機正在觀察遭到砲擊的俄軍基地情況,而該基地已陸續被烏軍之炮火擊中,致使許多軍武設備和建築物皆被璀毀。勞勃在推特上表示,烏軍砲擊位在哈爾科夫州扎巴夫內(Zabavne)的俄軍基地。

有網友看到推文之後留言稱:「有非常多的戰車停在那邊,看起來是一個重要基地」。

烏軍「標槍」直擊俄戰車頂部秒爆

烏俄戰爭爆發後,國際紛紛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美國就提供了數以千計「標槍」(Javelin)反裝甲飛彈,以供烏克蘭對抗俄軍戰車鋼鐵洪流,因此而重創俄戰車,甚至連俄軍最新型的T-90M亦慘遭擊毀,從最新「標槍」攻擊影片曝光,只見飛彈於空中劃出漂亮弧線,就直擊戰車頂部。

烏克蘭機械化步兵第30旅在臉書上貼出影片,士兵躲在草叢中,並對行駛於大草原上的俄軍坦克發射了「標槍」飛彈,只見飛彈於空中劃出漂亮弧線,而後垂直落下,直擊戰車的頂部,此俗稱為「開罐頭」,俄戰車立即冒出濃煙。

根據統計烏克蘭在戰前所購買,以及開戰後各國的援助,總共至少有5500個「標槍」系統,未來持續還會有「標槍」援助,這對俄軍戰車已經構成嚴重威脅。

俄Mi-8直升機掠海飛行卻遭TB2由上而下擊毀

社群媒體於9日出現一段影片,有1架俄羅斯Mi-8直升機為了避免遭烏克蘭守軍發現,而被FIM-92「刺針」(Stinger)便攜式防空導彈的攻擊,而刻意採取超低空貼近海面飛行之方式前進,可是仍遭TB2無人機從空中鎖定擊毀。

社群媒體貼文指稱,該架Mi-8直升機是要飛往茲梅伊內島(Zmiinyi,或者譯蛇島)途中,而採取了罕見的掠海飛行的模式。推測是俄軍是為了避免遭受地面、岸置防空砲火的攻擊而刻意採防低飛方式來迴避雷達偵察;只是竟沒想到被飛行高度可達到7300公尺的TB2無人機之鎖定,而遭到由上而下之攻擊摧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