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G7再示團結 支持烏克蘭反侵略(圖)

發表:2022-05-09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8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右)突訪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在基輔一起參加了七國集團(G7)的視頻峰會。(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2022年5月8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右)突訪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在基輔一起參加了七國集團(G7)的視頻峰會。(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七國集團(G7)週日(5月8日)召開視頻峰會,美國等七大工業國領導人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並承諾逐步取消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標誌紀念二戰納粹德國投降77週年之際,美國和西方世界再示團結,繼續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戰爭

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法國、義大利和日本在內的七國集團在峰會的一份合聲明中表示,切斷俄羅斯的石油供應「將嚴重打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經濟大動脈,並剝奪他為戰爭提供資金所需的收入」。

聲明中還強調說:「我們將確保我們以及時和有序的方式這樣做,並為世界提供時間來確保替代供應。」

聲明中也回顧了二戰的歷史,七國領導人強調了決不能讓侵略者俄羅斯獲勝的決心。

他們在聲明中說:「我們應該記住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自由而戰的人,今天繼續為自由而戰,為烏克蘭人民、為歐洲和國際社會而戰。」

據美聯社消息,在七國集團峰會過程中,美國總統拜登與其他G7領導人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

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七國集團領導人「重申了能源多樣化、減少對俄羅斯能源供應依賴的承諾」。義大利在俄烏戰爭開始時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此後已與其它國家簽訂了幾項替代天然氣供應協議。德拉吉總理定於週二(5月10日)到訪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還宣布了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制裁。其中包括切斷俄羅斯三大電視臺的西方廣告,禁止美國會計和諮詢公司向任何俄羅斯人提供服務,以及對俄羅斯工業部門施加額外限制,包括切斷莫斯科的木材產品、工業發動機、鍋爐、推土機和更多的工業製造。

白宮是在俄羅斯的勝利日(5月9日)前宣布的這些新製裁措施。俄羅斯傳統上每年的5月9日都要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以慶祝其在1945年擊敗納粹德國。

美國和歐洲盟國試圖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巨大傷害,以制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美國的新一輪制裁將打擊俄羅斯受眾最多的三個電視臺——俄羅斯第一頻道(Channel One Russia)、俄羅斯一號(Russia-1)和NTV。美國指責這些電視臺一直處於傳播有關俄羅斯漂白其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官方敘事的最前沿。

美國拜登政府表示,禁止美國會計和諮詢公司在俄羅斯開展業務的新制裁將有助於阻止俄羅斯公司和精英獲得幫助以掩蓋其財富並逃避已經實施的大量製裁。

美國還表示,它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官員實施了約2,600項簽證限制,併發布了適用於俄羅斯軍方官員和當局的新簽證限制政策。

美國製裁了俄羅斯天然氣銀行(Gazprombank)的27名高管,這家銀行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對歐洲的銷售提供便利。該制裁是美國首次打擊在俄羅斯天然氣大量出口中發揮關鍵作用的銀行,但此舉遠未達到美國對俄羅斯其它大型銀行實施的全面封鎖制裁程度。

G7領導人與澤連斯基總統通話之前,英國官員表示,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13億英鎊(16億美元)的軍事支持,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軍隊。

這筆資金來自英國政府儲備,其中包括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週早些時候承諾給烏克蘭的3億英鎊軍事裝備,例如針對俄羅斯火砲的雷達系統、GPS干擾設備和夜視設備。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日(5月8日)突訪烏克蘭,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並參觀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北部小鎮伊爾平(Irpin)。這座小鎮在俄烏戰爭第一階段裡因為俄羅斯企圖奪取基輔而遭到嚴重砲擊和破壞。

伊爾平市市長週日(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特魯多到訪的照片,並提到這位加拿大領導人對他在伊爾平的平民住宅中看到的破壞感到震驚。

特魯多的辦公室後來說:「總理正在烏克蘭與澤連斯基總統會面,並重申了加拿大對烏克蘭人民的堅定支持。」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也在週日(8日)對烏克蘭進行了一次無預警的訪問,她在烏克蘭西部與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倫斯卡(Olena Zelenska)舉行了一次令人驚喜的母親節會面。吉爾.拜登的這次秘密之行使她成為在已經持續超過10週的俄烏戰爭中進入烏克蘭的最新一位的備受矚目的美國人。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告訴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我想在母親節這天來。我認為,向烏克蘭人民表明,這場戰爭必須停止,這場戰爭是殘酷的,美國人民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這一點很重要。」

在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在電視講話中表示,週日這天是個「與眾不同的5月8日」。

舒爾茨表示,德國已經努力承認了其在二戰期間的行為,與俄羅斯和烏克蘭達成和解,並致力於「永不再來」的概念。但是舒爾茨說,俄羅斯在2月份對烏克蘭的「野蠻」入侵將戰爭帶回了歐洲,這一前景一度似乎不可想像。

他在講話中說:「自由和安全將佔上風——就像77年前自由和安全戰勝了自由短缺、暴力和獨裁統治一樣。」

德國聯邦議院主席巴貝爾.巴斯(Bärbel Bas)週日(8日)也到基輔會見了澤連斯基總統,並出席了烏克蘭紀念二戰結束77週年的紀念活動。巴斯是僅次於德國總統的第二高級別德國官員。

澤連斯基總統週日(8日)在「電報」(Telegram)即時消息平台上發表的一篇帖子中說:「我們非常感謝在『紀念與和解日』(Day of Remembrance and Reconciliation)當天,在我們如此艱難的戰爭時期,德國聯邦議院主席巴貝爾.巴斯前來支持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