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夫妻?(組圖)

發表:2022-01-2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結婚  婚禮
夫妻,沒有血緣卻超越血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甚麼是夫妻?有人說:是一輩子吵吵鬧鬧,都不分開的兩個人。也有人說:是經歷過愛情,演繹著親情的兩個人。無論貧窮富貴,無論健康疾病,都彼此相愛、珍惜、扶持。從青絲到白首,從弱冠到古稀,自始至終,不離不棄。

夫妻,是年輕時的如膠似漆

朋友葉葉和她老公小墨已經結婚6年了,卻還是像熱戀時一般,感情特別好。

葉葉脾氣不好,經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小墨鬧脾氣。但每次小墨都選擇了包容,不管對錯,總是想方設法哄葉葉開心。漸漸地,葉葉也收起了自己的壞牌氣。

小墨平時工作忙,常常因為加班,很多重要的日子也顧不上和葉葉一起過。雖然葉葉有點失落,但她很少抱怨,她知道小墨掙錢養家不容易。不管小墨下班回來多晚,葉葉都會亮著燈等小墨回來。一碗香噴噴的湯麵、一杯熱騰騰的牛奶,就是她對小墨最暖的關懷。

古人言: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結為夫妻,成為彼此生命中最親密、最重要的人,實屬不易。

婚姻本就是不斷接受對方缺點的過程,無論是誰,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缺點。作為伴侶,既要看到對方的閃光點,也要學著接納和包容對方的缺點。

幸福的婚姻,就是愛著對方最真實的樣子。即使他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但是愛上了,就無怨無悔。帶著熱戀的餘溫,帶著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如膠似漆。

夫妻,是中年時的同甘共苦

電視劇《三十而已》中,妻子是做蔥油餅的小攤販,丈夫是外賣員,他們有一個可愛懂事的兒子。雖然過得很辛苦,但是卻很幸福。

其中有一集,跑完一天外賣的丈夫,顧不上休息,很自然地接過妻子手中的活,陪著妻子一起出攤。他們倆有說有笑,在彼此的對望中,看不到一絲絲的抱怨,有的只是愛和希望。

他們堅信,再苦再累,只要夫妻倆齊心協力,所有的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最後的劇情:他們再也不用蝸居在那個小小的出租屋裡,他們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小店,店面的二樓就是他們的新家,日子慢慢好了起來了。

有人說:中年夫妻危機多!

日復一日的辛苦勞作,把彼此之間的感情壓榨殆盡,婚姻變成了湊合和將就。

從來,健康的夫妻關係從來都不是搭伙過日子,而是相互扶持,勁往一處使。

同甘共苦,互相體諒。只有,一起經歷過風雨的夫妻,才能真正經得起考驗。

夫妻 愛情
夫妻,經歷過愛情又演繹著親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夫妻,是老年時的不離不棄

曾在網上看到一組照片,一位乞討的老爺爺,買了一個蛋糕,給自己的老伴過生日。老伴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抱在懷裡,很高興。

愛得轟轟烈烈的小情侶固然甜蜜,但我們更羨慕那些步履蹣跚、互相攙扶的老夫妻。因為那才是真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

世上唯一一種沒有血緣,卻超越血緣的關係,就是夫妻關係。

能和心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是一輩子的浪漫,更是一生的約定。

在喧囂浮華的時代,不離不棄的陪伴就是夫妻雙方最真誠的愛。再多的浪漫,都比不上始終如一的相伴。

年輕時,相濡以沫也好,吵吵鬧鬧也罷,老了之後,如果伴侶還陪在身邊,不離不棄,那就是最幸運的事。

結語

兩個人成為夫妻,意味著甚麼?是給愛的人一個承諾,也是千萬年來愛情最好的歸宿。除了是合法的婚姻關係,更多了一層責任和義務。

人生中,能與心愛的人結為夫妻,是幾世修來的緣分。人世間,經營一段帶有煙火氣息的愛情,從最初的你儂我儂,到最後的白頭偕老。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那個最好的歸宿。唯願,一生一世一雙人,相依相偎一輩子!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