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增多確診 禹州5高風險區 深圳首現病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7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疫情擴散,禹州病例多是同一單位,劃5個高風險區,鄭州急發嚴控通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COVID疫情擴散,波及6個市縣,其中許昌禹州市是確診病例多發區,病例多來自於同一家陶瓷企業,該市劃定5區為高風險區,同時鄭州官方急發嚴控通報,河南新鄉市也防控升級。另外,廣州省深圳市首現夫妻病例,官方急告「不離深、不出省」。

河南省衛健委消息,1月6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6例,其中許昌28例,鄭州26例,洛陽1例,信陽1例。

綜合陸媒消息,2022年1月1日至6日,河南省本輪疫情累計確診本土病例130例,至少涉及鄭州市、許昌市、洛陽市、周口市、商丘市、固始縣6個市縣,而許昌市轄下擁有100萬人口的禹州市是確診病例最多的地區,疫情形勢堪憂。

禹州病例多為一陶瓷公司 劃5區10處為高風險區

《北京日報》消息,截至6日中午12點,河南許昌下轄的禹州市累計已有55例本土確診病例。許昌禹州市長陳濤稱,截至目前,禹州本輪疫情源頭還沒找到,目前流調隊伍就有90個共630人。禹州市1月5日發現確診病例後,馬上全員核酸檢測,截止1月6日已進行了3輪核酸檢測。

陳濤還稱,1月2日早上禹州市發現的首例在一家小型陶瓷公司上班,他主要從事門衛、保潔等工作。以後出現的很多病例都和這個陶瓷企業有關。「當前有10個隔離點,1304個隔離房間,但目前還是不夠用,我們提前做了準備。」禹州市目前就有幾百人轉運到臨近鄢陵縣隔離。

同時,許昌市再急發通告稱,非必要不出市,外來人員一律勸返。

新浪新聞綜合7日消息,許昌市發布3號通告:非必要不出市,外來人員一律勸返,每戶每2-3天可安排1人到指定地點購買生活物資,因就醫等確需外出人員出具村(社區)證明。全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客運班線停運。

6日,禹州市將5個區域10處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據大象新聞客戶端消息,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2022年1月6日起,將以下區域調整為高風險區:潁川街道(塔灣村安泰煤業公司家屬院、回族小學北5街、開元小區、尹莊、禹王大道113號),鈞臺街道四季花城(西院),韓城街道焦寨社區,火龍鎮(劉溝村、郭樓村),張得鎮寨外村。將以下5個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潁川街道、鈞臺街道、韓城街道、火龍鎮、張得鎮。中高風險區封閉管理。

鄭州嚴控急發通報 河南新鄉防控升級

1月6日,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26例,急發通告全員核酸檢測,違者承擔法律責任。

新浪新聞綜合消息,鄭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辦通報,鄭州7日開展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上午9點全市開始採樣,15點完成採樣。並特別告知,對不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的市民,健康碼一律變黃碼,違反相關規定的承擔法律責任。對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擾亂秩序、瞞報等人員,將追究法律責任。

年關已近,河南省疫情四起,新鄉市疫情防控升級。

正觀新聞7日消息,河南新鄉疫情防控升級,發布2號通告,所有文化場所、體育場所、娛樂場所等全部暫停,養老院等機構封閉管理,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

深圳初現夫妻陽性 官方急告「不離深、不出省」

央視新聞報導,1月7日,深圳市在對重點行業從業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時,發現2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目前,兩病例在市第三醫院應急院區隔離。

29歲男患為深圳市羅湖區某公司工作人員,1月6日例行核酸檢測「10混1」採樣中初篩陽性,7日確診陽性。29歲女為男患的妻子,深圳市龍崗區某公司工作人員,1月7日在男患密接者排查中初篩陽性,隨後確診為陽性。

新京報7日消息,深圳感染夫妻居住在布吉街道布吉社區壹村東心嶺八巷,當地居民連夜排隊測核酸檢測。

據搜狐新聞7日消息,深圳官方已布通知,要求市民非常必要不離深、不出省,確需離深的,自1月7日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近14天內有高中風險區和陽性病例城市旅居史來返深人員要主動報備並執行規定。嚴控機場等交通站場,嚴控聚集性活動和重點場所。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1月6日,大陸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共116例,其中陝西西安57例,河南56例(許昌28例、鄭州26例、洛陽1例、固始縣1例),浙江3例(寧波2例、金華1例)

1月6日首現病例的是河南省固始縣,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