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城淪疫 許昌日增50例 山西緊急通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6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疫情涉6城,許昌單日暴增50例,官方「形勢異常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COVID-19疫情已波及6個城市,5日新增病例超過陝西西安,許昌市昨日暴增50例,許昌官方稱「形勢異常嚴峻」。山西永濟緊急通告高鐵北站環境採樣檢測呈陽,河南疫情再擴散到浙江,浙江麗水蓮都區防控升級。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數整理,1月5日,大陸31個省區市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32例,其中河南省達64例,分布在許昌50例、鄭州5例、洛陽4例、周口3例、商丘1例、固始縣1例。陝西西安63例,浙江寧波5例。以上官方數據僅供參考,自武漢疫情以來,外界一直質疑中國疫情數據的真實性。

河南疫情省內涉及6地市

綜合大陸消息,1月5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4例,其中鄭州5例、洛陽4例、許昌50例、周口3例、信陽1例、商丘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其中鄭州8例,信陽1例。河南現有住院本土病例9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例,密接者1678人。

5日,河南兩項新增病例單日都超過了陝西,河南新增本土64例,陝西6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9例在河南,而河南許昌確診病例近日增長快速,5日新增確診50例。

許昌官方稱「形勢異常嚴峻」

中國新聞網6日消息,2日,許昌禹州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2日起,禹州市全封,高速等路口共設點253個,678個村、社區全設點,全員只進不出,中心區(五街道四鎮)全員不進不出。

3日,禹州市全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所有機動車輛不得上路。

4日,許昌全市升級防控,所有村(小區)設點,進入者測溫查驗雙碼。火車站等人員出入地設點。全員非必要不離許昌,確需出入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證明。

4日晚,許昌市委書記史根治主持市疫情防控調度會上稱,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我們沒有任何退路。5日晚,史根治指出,目前我市疫情仍在持續,禹州市疫情尚未完全查清源頭、澄清底子,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

6日,許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告,該市於6日、7日在全員核酸檢測。

鄭州嚴控設「三區」 涉及聚集性傳播

央視網5日消息,鄭州市目前設封控區10個、管控區4個、防範區3個,其中,二七區封控區6個、管控區2個、防範區1個。管城區封控區2個、管控區1個、防範區1個。中原區封控區2個、管控區1個、防範區1個。

封控區按「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管控區按「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管理,防範區實行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外出的需持48小時內核酸證明。

中新網報導,鄭州市疫情涉及到喪宴、牌友和家庭等聚集性傳播。5日,鄭州市逾千萬人在風雪中開始全員核酸檢測。5日晚間,鄭州官方稱,鄭州本輪疫情主要由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引起。

目前,河南商丘市睢陽區、信陽市固始縣2例感染者均與鄭州市二七區有關。

山西永濟緊急通告 浙江麗水防控升級

山西發緊急通告,永濟高鐵北站環境採樣檢測結果呈陽。

每日經濟新聞6日消息,1月5日,山西省永濟市在高鐵永濟北站環境採樣中發現「出站口閘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顯示陽性。

1月6日全天,永濟市機關事業單位、村(社區)、學校、企業及各類經營主體暫停辦公和生產,所有居民全部居家,禁止外出流動,同時家庭消殺、個人健康監測等。

12月30日以來,從高鐵北站來(返)永人員及接送人員或可能接觸感染物人員立即向報備個人信息,對身份證進行消殺。

另外,河南疫情再擴散到浙江麗水,浙江麗水蓮都區防控升級。

消息還稱,浙江麗水市蓮都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告,1月1日曾在蓮都區短暫停留的河南2例確診病例,在浙江省其他地區有時空交集人員中發現1例確診病例。

同時要求,全員居家健康觀察,人員一律不得外出,不服從管控人員會被處理,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