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深度解析:重慶爆炸案與習近平最難熬三件事(組圖)

發表:2022-01-19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7日,重慶市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食堂發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氣泄漏燃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2年1月7日,重慶市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食堂發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氣泄漏燃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時期,重慶一機關食堂在本月7日發生氣爆,造成至少16人死亡,重慶書記陳敏爾急衝沖赴現場處理。有評論認為,該事件可能衝擊到陳敏爾接班之路。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分析,目前中共內鬥呈膠著狀態,習近平當務之急要建立強大的習家軍,近期重慶爆炸案疑與中共內鬥有關。

重慶機關食堂爆炸案疑涉中共權鬥

重慶市一機關食堂1月7日中午時間發生氣爆,炸毀整個食堂,造成16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發生後,網上一片追責聲,中共國務院作出決定,要對這起重慶爆炸案進行「掛牌督辦」。

據重慶官方消息顯示,涉事的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食堂是兩層磚混結構,佔地面積約70平米,房屋建築面積約150平米。重慶消防方面派出3個救援隊260人、50輛車進行救援。中共國務院應急管理部派出60人、20臺起重挖掘設備增援。

針對重慶機關食堂爆炸案,六四學運領袖、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1月17日對《大紀元》分析,這次官方問責疑涉內鬥,是衝著習近平的人來的。

同樣是「紅二代」的王軍濤分析其中的疑點:「在70平米的地方集中了70輛車,包括50輛消防車、20輛起重挖掘車,70平米你知道有多大,那麼小的地方。後來我看了當地照片,沒看見一輛消防車,沒看見一輛吊車。那你說那些車去幹什麼去了?而且這是三個小時內調集這麼多的車,我看現場來的人有三種衣服的,一種是解放軍的衣服,一種是橙色的,一種是淺綠色的衣服。」

王軍濤說,「你想50輛消防車擺在那個地方,不可能是救災的需要,那種地方兩輛車就足夠了。搞那麼多車,就是不讓老百姓靠近。那消防車還有高壓水,隨時可以做水槍用。但是應急管理部調了20輛起重車,也是對著消防車去的,就是你不讓去我就去。我覺得這都是權力鬥爭的表現。」

王軍濤表示:「接著在8日的時候,國務院就要掛牌督辦。我就覺得雙方在進行一種政治博弈。陳敏爾想掩蓋問題,因為他想入常,他要掩蓋這些問題。但是國務院要掛牌督辦就是要去查找問題。」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習近平當務之急要建立強大的習家軍

最近十年,重慶官場之凶險,猶如被施了「魔咒」。自2012年2月起薄熙來、王立軍相繼落馬後,摧毀了薄熙來派系,再來是被視為中共領導人接班人的孫政才又落馬,陳敏爾接掌重慶後,大力清洗薄熙來、孫政才的流毒,官場大動盪,幾乎從薄熙來之下的整批官員及繼任者都被清洗過。而重慶三號人物、重慶副書記任學鋒2020年11月在北京開會期間離奇死亡。

陳敏爾是習近平最信任的嫡系之一,被視為習近平接班的熱門人選,外界猜測下一步就是赴京任職,很可能入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正式進入接班梯隊。不過,陳敏爾屢出紕漏,主政貴州時,被反習陣營揭露出留下逾400億人民幣爛尾樓、及大筆財政斥字的爛攤子,仕途受到衝擊。如今,關鍵時刻重慶再爆多人死亡慘劇,陳敏爾未來動向格外受到關注。

王軍濤認為,習近平除了要突破任期限制,在二十大繼續當共產黨黨魁之外,還要做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他的政治路線要得到確認。要政治路線落地,幹部就是決定因素。所以第二件事是需要建立一個長期的共產黨領導集團,建立一個強大的習家軍。

王軍濤說,「陳敏爾這麼多年來一直是習家軍的一個關鍵的人物。中共二十大前,反對習近平的人就藉著一些天災人禍,要讓他的人事不能到位。」

近期習近平當局高調宣示打擊政敵。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共黨刊《求是》發表習近平的講話,稱要嚴查「黨內政治團夥」。而近日中共官方在反腐專題片中又公開曝光孫力軍等政法五「虎」的勾連內幕。

王軍濤說,現在反習派的人只能各自行動,中共官場的老手們會打配合,相互策應。比如重慶出了一個事,國務院就跑去調查,查出問題後,其它的一些派系,或者中紀委、監察委的人,他們就可以去說話,習近平現在會碰到各級管實際工作的人的挑戰。

美國持續對華遏制 習近平最難熬三件事

1月17日,習近平在2022年達沃斯經濟論壇發表視頻講話,與一年前相比,此次講話放棄了以往高調的「全球治理」,而是希望主要發達國家「採取負責任的經濟政策」。一年來世界格局和中國局勢的顯著變化,令中共領導人不得不收起了爭霸的姿態,轉而試圖繼續承諾「改革開放」來留住外資。

習這番低調的講話被認為或許是為了北京冬奧會最後造勢,或許表明中共二十大前內鬥凶險,形勢異常嚴峻。

王軍濤表示,現在中共處於內外交困,習近平最難熬。「現在國內我覺得習近平有三件頭疼事。第一件事就是要開二十大,他的幹部能不能到位。第二件事就是疫情,現在這個疫情把他給拖住了,中共的清零政策實際上是自己背了個包袱。第三就是中國出了很多問題,經濟上的,還有就是天災人禍,都使得習近平很頭疼。」

王軍濤說,一些西方政客學者還是把中共估計的強大了一些,但有人明白。「我覺得像蓬佩奧(美國前國務卿)意識到了中共實際上很虛弱。現在多數的老外,包括做生意的,還把中共看的挺強大的。」

他認為,現在美國打造出的不是一個同盟,而是好幾個同盟,在政治上、軍事上,在意識形態上、科技上甚至在金融上都在圍堵中共。相反,中共就是對國內嚴加控制,但控制得越嚴,當稍微有一個小縫隙,就會全線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