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突發大爆炸 陳敏爾仕途添變數 難破「魔咒」?(圖)

發表:2022-01-08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大爆炸至少已造成16人死亡,重慶書記陳敏爾仕途添變數。(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重慶大爆炸至少已造成16人死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仕途添變數。(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重慶一街道辦事處食堂發生燃氣泄漏爆炸,造成房屋坍塌,20多人被困,至少16人罹難。在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關鍵時刻,重慶出現重大事故,市委書記陳敏爾仕途會否受到影響,備受關注。

重慶地方政府公布,2022年1月7日12時10分左右,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的機關食堂疑似燃氣泄漏燃爆,導致房屋垮塌。該房屋系兩層磚混結構,佔地面積約70平米,房屋建築面積約150平米,樓頂系預制構建。

官方通報稱,事故發生時,鳳山街道辦事處部分職工正在食堂用餐。截至1月7日23時05分,搜救出26人,其中死亡16人,其餘人員正在救治。

中國傳統新年即將到來,重慶基層政府機關食堂發生如此重大的爆炸事故,再度引發輿論關注。災難發生後,在中共嚴格管控網路言論的情況下,仍有不少大陸網民發聲,呼籲對這起事件嚴厲追責。

重慶這次突發的大爆炸,當局聲稱對這起事故調查,但究竟會追查到哪一級官員,是否依慣例讓基層官員充當「替罪羊」,以及在重慶任職一屆五年的陳敏爾的仕途是否會受到影響,尤為引人關注。

「60後」陳敏爾一度被外界視為將打破薄熙來和孫政才「魔咒」、有望在二十大上高升的備受矚目的官員。

中共十八大前夕,即2012年2月至3月,薄熙來和王立軍先後落馬,令重慶官場震盪不斷。令人意外的是,薄熙來落馬五年之後,又一市委書記孫政才也在中共十九大前夕,即2017年7月,忽然落馬。中共四中全會後,重慶三號人物、重慶副書記任學鋒2020年11月在北京開會期間離奇死亡。難怪外界形容重慶官場之凶險,猶如被施了「魔咒」。

而重慶市公安局長本身是「高危職務」,王立軍落馬後、繼任者何挺、鄧恢林兩任局長也接連落馬。還有大批高官被查。此外,重慶政壇人事更迭一直頻繁。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高層人事卡位已進入關鍵時刻,多家海外媒體此前猜測,身為習近平親信、「之江新軍」代表人物陳敏爾,下一步有可能赴京任職,甚至成為接班習近平的熱門人選之一。

《看中國》早前曾分析認為,陳敏爾在經濟工作上沒什麼亮眼成績,若是習近平強力提攜拉他進二十大中央政治局,最好的出路是接替王滬寧主管宣傳。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也曾撰文說,習近平本人對「習近平思想」的所謂「原創」,不外乎「之江新語」中的那些東西。2022年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除非王滬寧會在現有位置上連任兩屆,否則無疑是陳敏爾接王滬寧的班。

然而,陳敏爾屢出紕漏,主政貴州時,被算出留下逾400億人民幣爛尾樓、及大筆財政斥字的爛攤子。到了重慶,財政問題依舊是他難題。近日,重慶又出現重大爆炸事故,陳敏爾能否走出「萬人坑」的魔咒(意思是政治人物到重慶往往不會有好的結果),尚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