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拜登執政一年 充滿挫折和困境(圖)

發表:2022-01-1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到國會山和民主黨參議員們會談推動選舉權法案無果後離開。(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到國會山和民主黨參議員們會談推動選舉權法案無果後離開。(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到今年1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執政將滿一週年了。一向支持拜登的美聯社發表分析文章梳理拜登一年來沒能實現的承諾,顯示出拜登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實際工作中充滿了挫折和困境。

美聯社1月14日(週五)的分析文章說,拜登本應打破國會僵局推動立法、結束大瘟疫、讓經濟重回正軌,但是就在他上任將滿一年的前幾天裡,一連串的壞消息接踵而來,繼續侵蝕著拜登上任前主張的他能勝任總統職位的理由:他可以做成事。

到拜登執政一週年還有一週的時間,他面臨著創記錄的通貨膨脹、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短缺和學校停學,以及他自己政黨推動的國內議程在數月內受到第二次重大打擊。這一次,他的投票權法案似乎注定要失敗。

再加上最高法院駁回了拜登應對新冠病毒大瘟疫的核心措施——疫苗強制令,這都讓拜登為自己做出的辯護——他說他在華府近50年的從政經歷能夠讓他實現一個雄心勃勃的議程——在本週面臨崩潰的風險。拜登曾在國會擔任了30多年的參議員,還擔任過8年的副總統。

南衛理公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總統歷史中心的主任傑弗里.恩格爾(Jeffrey Engel)表示,拜登的籠統承諾與在分裂的華盛頓政壇實施變革的現實相衝突,他的政黨在國會中的控制權微乎其微。

恩格爾說:「我認為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得出任何其他結論,即他在這裡打空槍了。將政治可能從政治渴望中分離出來是很重要的。」

拜登的大麻煩可以追溯到2021年8月,失敗的阿富汗撤軍混亂並導致多人喪生。其它很多事情的發生也讓拜登總統自許的能力不斷受到質疑,如非法移民從美國南部邊境成倍地湧入,而聯邦政府卻沒有明確的計畫,還有本應是「暫時性」的通脹到年底反而加劇了,情況進一步惡化。

2021年3月,拜登在他上任總統後的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是被雇來解決問題的。」然而事實證明,那些問題仍然存在。

美國現在雖然有疫苗的廣泛保護,但是病毒檢測排長隊和雜貨店貨架空空的新場景讓人們回想起大瘟疫初期的混亂局面,這令美國感到沮喪。拜登政府全力以赴地對抗這種心態,想證明它戰勝了病毒。

一個向美國人發送免費COVID-19測試盒到家門口的聯邦網站將於下週啟動——這是拜登在2021年12月首次宣布冬季防疫計畫之後的迅速行動——可是即使是盟友也感到震驚,因為這來得太晚了,無法抑制冬季病毒激增應該是已經預料到的了。另外,在數月的壓力後,直到本週四(1月13日)拜登才終於宣布,他的政府將開始免費向美國人提供「高質量口罩」。

最高法院週四(1月13日)裁決反對拜登政府要求大公司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接受COVID-19檢測的強制規定,這一裁決給拜登帶來了壞消息。白宮官員一直預見到這項強制令會遇到法律挑戰,拜登政府中的許多人認為,這項強制令的推出有助於推動數百萬人接種疫苗。

這一天還有其它的失敗跡象,如拜登推動的投票權法案,就像他之前推動的社會支出法案一樣,似乎注定也要失敗,因為他缺乏自己政黨的支持,更無法吸引共和黨人的支持。

這兩項立法都需要所有50名民主黨參議員的選票,才能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在週四(1月13日),來自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滕.西內瑪(Kyrsten Sinema)甚至都沒有現身來聽拜登的演講,就說她不會支持這一投票權法案。她加入了西弗吉尼亞州的喬.曼欽(Joe Manchin)參議員的立場,再次讓拜登的立法夢想破滅。

拜登對經濟的處理也帶來了一系列挑戰。他雖然獲得了創記錄的就業機會,但是也重新引發了對通貨膨脹的巨大擔憂。

2021年夏天,拜登試圖平息對通脹的擔憂,堅稱這是大瘟疫後重啟經濟的可預見結果,是「暫時性」的,物價上漲很快就會消退。

拜登在2021年7月時說:「我們的專家認為,數據顯示,我們看到的大部分價格上漲都是預期的,而且預計是暫時的。現實情況是,你不能在全球經濟恢復之際,而沒有這個(通脹)發生。」

但隨著夏季的結束和燃油價格的上漲,通貨膨脹只是成倍地增加。這促使承諾未來沒有化石燃料的拜登總統創記錄地釋放美國石油儲備,以幫助降低汽油成本。即便如此,到12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還是達到了近40年來的最高點——7%的年通脹率。

飆升的物價削弱了公眾對拜登的信心。上個月只有41%的美國人支持他的經濟領導能力,低於2021年3月份的60%,也低於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上個月在同一項民意調查中獲得的48%的總體支持率。

與此同時,隨著新的COVID-19變種(首先是「德爾塔」(delta),現在是「奧米克戎」(omicron)的興起,公眾對拜登應對大瘟疫的支持率也從他擔任總統初期的70%下降到去年12月份的57%。

但是白宮對這些挫折不屑一顧,認為這是一位志存高遠的總統工作的一部分。

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週四(1月13日)說:「你在白宮做著艱難的事情,無論是全球的還是國內的,你都面臨著所有挑戰。我們當然可以提出立法,看看人們是支持小兔子還是冰淇淋,但是這對美國人民來說不是很有回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