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惜推翻參院規則 讓選舉法過關(圖)

拜登演講-“美國的轉折點”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12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離開白宮準備趕往喬治亞州進行演講。(圖片來源: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離開白宮準備趕往喬治亞州進行演講。(圖片來源: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月11日計劃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發表講話,敦促參議院通過《投票自由法》和《約翰.劉易斯投票權促進法》,並不惜支持改變參議院的「阻擾議事」規則。

「接下來幾天,當這些法案付諸表決時,將標誌著這個國家的一個轉折點,」拜登的講稿寫道。

《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眾議院和參議院民主黨人支持這兩個法案,但需要60票才能在參議院通過。共和黨立法者的反對促使民主黨人努力廢除阻撓議事程序以簡化法案通過程序。但兩名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和西內瑪已拒絕對此支持。

阻撓議事(filibuster)是在參議院獲得60票的門檻,這是對一項立法進行贊成或反對投票之前所必需的。如果民主黨想要開創一個新的阻撓先例,可以設定51票的門檻,即全部50名民主黨參議員加上副總統哈里斯以打破平局。

參議院共和黨人在2021年四次阻止投票權立法。共和黨人辯稱,該立法將侵犯各州制定自己的選舉法的權利,並過分偏袒民主黨。最新版本的投票權立法將建立聯邦選舉框架,制定旨在防止黨派重新劃分選區的規則,並徹底改革競選財務系統。

《華盛頓時報》報導,目前19個州的共和黨立法者已通過34項選舉法案,民主黨人稱這些立法「限制了投票權」,尤其是對少數族裔選民。共和黨人則表示民主黨人正在扭曲各州加強選舉公正性的努力。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如果需要通過與選舉相關的立法,拜登將支持改變參議院的「阻擾議事」規則。這位官員表示,拜登將呼籲共和黨人支持這些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已設定1月17日為最後期限,讓參議院在轉向可能的參議院規則變更之前對選舉法案採取行動。他承認這一策略面臨著一場艱苦的戰鬥。

一項名為《投票自由法》的法案將把選舉日定為國定假日,規定提前15天投票,並要求所有州允許郵寄投票等變化。另一個以已故眾議員約翰.劉易斯(喬治亞州民主黨)的名字命名,在最高法院的裁決削弱了1965年投票權法案後,聯邦政府將能夠更好地控制各州的投票程序。有種族歧視歷史的州。

共和黨:民主黨試圖讓聯邦接管州選舉

就在拜登訪問喬治亞州前,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對媒體發表講話,抨擊拜登對共和黨選舉改革法的言論,並稱拜登試圖讓聯邦政府接管州選舉。

「民主黨的大謊言是,共和黨人提出的任何選舉改革都是為了壓制選民在比賽中投票。這根本不是真的,」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NRSC)主席斯科特告訴記者,「我們的目標是最大程度的參與和零欺詐。不是一些欺詐,我們想要零欺詐。」

當被問及2020年大選是否促使共和黨推動更嚴格的限制時,斯科特表示,新規定是對誠信的一般規定。「我們只是通過並說,我們如何改進它?確保沒有人做錯事,讓投票更容易,每年我們都會進行這些常識性的改革。」

麥克丹尼爾反駁了同樣的問題,稱選民身份法等倡議受到美國人民的廣泛歡迎。「我認為拜登今天不該在喬治亞州,而應該在紐約。我想不出比允許近90萬非公民在我們的選舉中投票更大的干預了。」她說。最近紐約市議會批准允許近80萬非公民參與市政投票選舉。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表示,民主黨人正利用選舉法案作為削弱阻撓議事的藉口,但這最終將損害參議院的運作方式。

「削弱阻撓議事不僅僅是關於被阻止的議案內容,它幾乎影響了參議院通過的一切法案。阻擾議事賦予所有公民和各州有意義的發言權。」

共和黨人批評民主黨人想通過選舉法獲得權力。參議員比爾哈格蒂發推說:「改變阻撓議事與他們試圖通過選舉做的沒有什麼不同——都是關於獲得權力、維持權力,以及如不能公平地獲得權力,就在遊戲中途改變規則。」

喬治亞州共和黨人在2020年大選後推動更嚴格投票法,以加強選舉安全。隨著大流行期間郵寄投票的增加,新法設置了對郵寄選票和投遞箱的限制。在喬治亞州、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立法者增加了針對郵寄投票的新的身份證件要求,以及其他一些變化。

喬州新法使州選舉委員會能在某些條件下罷免和更換地方選舉監督人。共和黨人和其他阻撓議事的捍衛者表示,該規則鼓勵兩黨合作,並在權力易手時限制政策從一屆國會轉向下一屆國會。

在參議院任職數十年的拜登一直不願呼籲改變阻撓議事,這讓激進派民主黨人感到沮喪。但去年年底,拜登表示願意為投票權法案的60票門檻設立一個例外。要改變參議院的規則,民主黨需要不包括副總統在內的50名本黨參議員的背書,但曼欽和西內瑪都已表示不會支持。

其他可能的變化包括將阻止法案的更多責任賦予少數黨,要求41名參議員出席並投反對票,而不是60名參議員出席並投贊成票。民主黨人也在考慮取消議案的阻撓門檻,允許辯論和修正,但保留第二個阻撓門檻。

中期選舉前 拜登爭取重大法案通過的時間有限

拜登的盟友近日向路透社表示,在國會將注意力轉移至11月中期選舉前,拜登要在今年通過2萬億美元「重建美好未來」等重大法案的時間有限。

民主黨人認為要在參眾兩院保有微弱多數的可能性不高,民主黨曾利用此一優勢在2021年通過1.9萬億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

2022年,435個眾議院席位將全面改選,參議院有1/3席位改選,包括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和內華達州等民主黨面臨較大競爭的地區。奧巴馬總統時代擔任立法事務主管的Phil Schiliro表示,國會議員在中期選舉前往往會迴避風險,他們想把重點放在連任上。

自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12月中旬表示不會支持現有版本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後,未出現任何進展。

一名民主黨籍立法幕僚表示,如果不能在今年頭三個月通過該法案,就沒有機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