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後 川普拜登首次正面激戰(圖)

發表:2022-01-07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Trump,左)和拜登(Biden,右)
川普(Trump)稱拜登(Biden)關於2021年1月6日事件的演講試圖「進一步分裂美國」,並試圖「分散其完全徹底失敗的事實」。圖為川普(左)和拜登(右)。(圖片來源:MANDEL NGAN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1月6日是震驚全球的美國國會騷亂事件一週年紀念日。當天,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他的演講中回應了拜登(Biden)的猛烈攻擊,尖銳的指出他的民主黨繼任者做這一切的目地是試圖轉移人們對其失敗記錄的注意力。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今天用我的名字試圖進一步分裂美國」。「這個政治戲劇表演只是分散了拜登(執政)完全失敗的事實。」

拜登、川普在2020大選後 首次直接互嗆

拜登在週四(1月6日)上午就「1/6事件」發表的演講中對川普激烈開火,攻擊川普散佈「謊言之網」,引發騷亂。

拜登聲稱川普「製造並散佈了一個關於2020年大選的謊言網路」,指責川普這樣做是「因為他重視權力高於原則;他認為自己的利益是比美國的利益更重要;他受傷的自我對他來說比我們的民主或我們的憲法更重要」。

川普在回應中指出,拜登就「1/6事件」對其大放厥詞、譁眾取寵只不過是為了賺足眼球,轉移民眾視線,從而忽視其執政之後美國的混亂和敗壞。

川普說:「我們的國家不再有邊界;完全完全失去了對Covid-19的控制——創記錄的(感染和死亡)數字!不再有能源獨立;通貨膨脹猖獗;我們的軍隊陷入混亂。」

「我們從阿富汗撤離或者說投降,也許這是美國漫長而傑出的歷史上最尷尬的一天——還有更多敗政。」

川普在最後表示有些民主黨「想要擁有這一天」,以「引發恐懼並分裂美國」。其似乎在暗示有些民主黨所宣揚的關於「1/6事件」的論調以及對該事件的追查只不過是在有目地的打擊政治對手,其結果不會促進美國的民主與強大,反而會激化對立、引發分裂。

「讓我說,就讓他們折騰吧。」川普表示其並不懼怕他們,民眾也不懼怕他們,因為「美國已看穿」了他們的言行。

在川普的回應中,他再次重申了2020年總統大選被「操縱」的說法,表示那就是事實。

此外,這位前總統對調查2021年1月6日事件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委員會提出批評。

除了與川普尖銳對立的共和黨眾議員切尼之外,眾議院「1/6事件」調查委員會的成員清一色都來自民主黨。其立場與公正性飽受質疑與批評。

1/6事件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與眾議院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美國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其結果將決定驚心動魄、全球矚目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對手——川普和拜登,誰將出任國家最高元首。

2020年的大選一直受到選舉欺詐的質疑。1月6日當天有數十萬(有報導稱有上百萬)的美國民眾雲集首都華盛頓特區進行自發的請願活動,希望美國國會能夠做出公正的裁決。

然而,在聯席會議正緊張進行的中途,國會大廈外等待的一些人群在有心人的鼓動下衝破了國會警察設置的障礙物,衝入國會大廈。會議被迫中斷,國會議員們通過國會山的地下通道驚險逃離。

幾小時後,騷亂被平息,會議恢復。彼時,民主黨議員眾口一詞將矛頭指向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其煽動暴亂。然而,喬治亞州國會眾議員蓋茨則揭露,帶頭衝擊國會大廈的是安提法(Antifa,極左翼暴力組織)的人以及川普的堅決反對者,根本不是川普的支持者。

之後,各州關於總統的選舉人團票很快得到美國國會確認通過,拜登以大比分勝出。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彼時塵埃落定,但對於川普的攻擊一直持續不斷。以民主黨為主導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在川普卸任前幾天以「煽動叛亂」罪名彈劾他,這使川普成為史無前例的遭受2次彈劾的美國總統。

然而,最終彈劾罪名不成立,川普無罪開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