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惜推翻参院规则 让选举法过关(图)

拜登演讲-“美国的转折点”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12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离开白宫准备赶往乔治亚州进行演讲。(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离开白宫准备赶往乔治亚州进行演讲。(图片来源: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月11日计划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发表讲话,敦促参议院通过《投票自由法》和《约翰.刘易斯投票权促进法》,并不惜支持改变参议院的“阻扰议事”规则。

“接下来几天,当这些法案付诸表决时,将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一个转折点,”拜登的讲稿写道。

《华尔街日报》报导,虽然众议院和参议院民主党人支持这两个法案,但需要60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共和党立法者的反对促使民主党人努力废除阻挠议事程序以简化法案通过程序。但两名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和西内玛已拒绝对此支持。

阻挠议事(filibuster)是在参议院获得60票的门槛,这是对一项立法进行赞成或反对投票之前所必需的。如果民主党想要开创一个新的阻挠先例,可以设定51票的门槛,即全部50名民主党参议员加上副总统哈里斯以打破平局。

参议院共和党人在2021年四次阻止投票权立法。共和党人辩称,该立法将侵犯各州制定自己的选举法的权利,并过分偏袒民主党。最新版本的投票权立法将建立联邦选举框架,制定旨在防止党派重新划分选区的规则,并彻底改革竞选财务系统。

《华盛顿时报》报导,目前19个州的共和党立法者已通过34项选举法案,民主党人称这些立法“限制了投票权”,尤其是对少数族裔选民。共和党人则表示民主党人正在扭曲各州加强选举公正性的努力。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如果需要通过与选举相关的立法,拜登将支持改变参议院的“阻扰议事”规则。这位官员表示,拜登将呼吁共和党人支持这些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已设定1月17日为最后期限,让参议院在转向可能的参议院规则变更之前对选举法案采取行动。他承认这一策略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

一项名为《投票自由法》的法案将把选举日定为国定假日,规定提前15天投票,并要求所有州允许邮寄投票等变化。另一个以已故众议员约翰.刘易斯(乔治亚州民主党)的名字命名,在最高法院的裁决削弱了1965年投票权法案后,联邦政府将能够更好地控制各州的投票程序。有种族歧视历史的州。

共和党:民主党试图让联邦接管州选举

就在拜登访问乔治亚州前,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对媒体发表讲话,抨击拜登对共和党选举改革法的言论,并称拜登试图让联邦政府接管州选举。

“民主党的大谎言是,共和党人提出的任何选举改革都是为了压制选民在比赛中投票。这根本不是真的,”全国共和党参议院委员会(NRSC)主席斯科特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最大程度的参与和零欺诈。不是一些欺诈,我们想要零欺诈。”

当被问及2020年大选是否促使共和党推动更严格的限制时,斯科特表示,新规定是对诚信的一般规定。“我们只是通过并说,我们如何改进它?确保没有人做错事,让投票更容易,每年我们都会进行这些常识性的改革。”

麦克丹尼尔反驳了同样的问题,称选民身份法等倡议受到美国人民的广泛欢迎。“我认为拜登今天不该在乔治亚州,而应该在纽约。我想不出比允许近90万非公民在我们的选举中投票更大的干预了。”她说。最近纽约市议会批准允许近80万非公民参与市政投票选举。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表示,民主党人正利用选举法案作为削弱阻挠议事的借口,但这最终将损害参议院的运作方式。

“削弱阻挠议事不仅仅是关于被阻止的议案内容,它几乎影响了参议院通过的一切法案。阻扰议事赋予所有公民和各州有意义的发言权。”

共和党人批评民主党人想通过选举法获得权力。参议员比尔哈格蒂发推说:“改变阻挠议事与他们试图通过选举做的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关于获得权力、维持权力,以及如不能公平地获得权力,就在游戏中途改变规则。”

乔治亚州共和党人在2020年大选后推动更严格投票法,以加强选举安全。随着大流行期间邮寄投票的增加,新法设置了对邮寄选票和投递箱的限制。在乔治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立法者增加了针对邮寄投票的新的身份证件要求,以及其他一些变化。

乔州新法使州选举委员会能在某些条件下罢免和更换地方选举监督人。共和党人和其他阻挠议事的捍卫者表示,该规则鼓励两党合作,并在权力易手时限制政策从一届国会转向下一届国会。

在参议院任职数十年的拜登一直不愿呼吁改变阻挠议事,这让激进派民主党人感到沮丧。但去年年底,拜登表示愿意为投票权法案的60票门槛设立一个例外。要改变参议院的规则,民主党需要不包括副总统在内的50名本党参议员的背书,但曼钦和西内玛都已表示不会支持。

其他可能的变化包括将阻止法案的更多责任赋予少数党,要求41名参议员出席并投反对票,而不是60名参议员出席并投赞成票。民主党人也在考虑取消议案的阻挠门槛,允许辩论和修正,但保留第二个阻挠门槛。

中期选举前 拜登争取重大法案通过的时间有限

拜登的盟友近日向路透社表示,在国会将注意力转移至11月中期选举前,拜登要在今年通过2万亿美元“重建美好未来”等重大法案的时间有限。

民主党人认为要在参众两院保有微弱多数的可能性不高,民主党曾利用此一优势在2021年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

2022年,435个众议院席位将全面改选,参议院有1/3席位改选,包括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等民主党面临较大竞争的地区。奥巴马总统时代担任立法事务主管的Phil Schiliro表示,国会议员在中期选举前往往会回避风险,他们想把重点放在连任上。

自从民主党参议员曼钦12月中旬表示不会支持现有版本的“重建美好未来”法案后,未出现任何进展。

一名民主党籍立法幕僚表示,如果不能在今年头三个月通过该法案,就没有机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