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显示:接种新冠疫苗更易感染住院(组图)

近日加拿大安大略安省日确诊逾万 80%完全接种了疫苗

作者:宇云 发表:2022-01-07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6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美国6岁童接种辉瑞疫苗(图片来源: William Camp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加拿大总理去年来一直在敦促未打疫苗者尽快注射疫苗,把新冠病毒还在流行的原因归咎于还有人未打疫苗,但近日加拿大安省卫生厅数据显示80%的新冠感染者完全注射了疫苗

美、加领导人对病毒持续传播说辞 事与愿违

拜登总统一直将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描述为“未打疫苗者的大流行病”。拜登在12月中旬声称,未接种疫苗的人是问题所在。“这是未接种疫苗者的流行病,”“确保你接种疫苗,这样你就不会把疾病传播给其他人。”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在警告新冠病毒的突破性感染,并在4月份发布更新,称“人们完全接种疫苗后仍可能感染得病,并可能在将病毒传播给他人。”

随着Omicron驱动的大流行浪潮席卷全世界,昨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拿大人对那些仍拒绝接种疫苗的人越来越愤怒和沮丧。

但据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本周三安省增加11,582确诊病例,其中1,554人(13%)未接种疫苗(包括注射一针后未满14天者),而9,255人(80%)已完全接种疫苗(注射第二针超过14天者)。周四安省发现13,339确诊病例,其中1,797(13%)未接种疫苗,10,648完全接种(80%)。

完全接种疫苗感染人数远超未接种的感染人数

如上所述,周三和周四两天内,完全注射者的新冠确诊数量占感染总数的80%,而未注射疫苗者只占13%。

由安省卫生厅的数据,如按每十万人计,完全注射者的每天确诊者百分比,自圣诞前夕以来超过了未注射者。近日每10万完全注射疫苗者中超过100人(0.1%)确诊,而每10万未注射者低于80人(0.08%)确诊,如下图。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按每十万人计的新冠确诊数据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按每十万人计算的新冠确诊数据(网页截图 安省卫生厅)

如按确诊数量计,完全注射者的在每天确诊者数量,自十二月中旬以来超过未注射者确诊者数量,周三确诊者中1,554人未接种疫苗,9,255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如下图。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按确诊案例划分的新冠确诊数据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按确诊案例划分的新冠确诊数据(网页截图 安省卫生厅)

周四确诊者中1,797人未接种疫苗,10,648人完全接种。这两天中每天确诊者均有80%是完全接种疫苗者,13%是未接种者。

非重症住院人数对比

截止周二时安省总计有129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非重症住院,到周三非重症住院人数变成了2081人,较周二时增加了62%,到周四非重症住院总数是2279人。

截止到周三,安省共有1073名完全注射疫苗者住院,共有417名未注射疫苗者住院,前者是后者的两倍多,见下图。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新冠确诊非重症住院数据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新冠确诊非重症住院数据(网页截图 安省卫生厅)

重症病房人数对比

截止到周三,入住新冠重症病房人数中,未注射疫苗109人(包括注射一针后未满14天者),一针注射者(包括第二针后未满14天者)14人,而注射两针以上者86人,如下图。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新冠确诊重症住院数据
基于疫苗注射状态新冠确诊重症住院数据(网页截图 安省卫生厅)

可见,未注射疫苗的人数是109,注射疫苗的人数是100,两者非常接近。如前者扣除未公布数字注射一针后未满14天者,估计两者是差不多。对于重症住院人数,打疫苗与不打疫苗的感染人数相近,说明疫苗防护新冠重症的作用,即使存在,也是非常有限。

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近日的新冠感染及非重症住院数据来看,与拜登总统和特鲁多总理所说的是正好相反,数据显示:完全接种疫苗者反而比未接种疫苗者更可能感染病毒,得流行病,也更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