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發Omicron病毒 中小學生佔75% 潛傳已14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疫情
天津市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中75%為中小學生,潛傳已有14天,傳至3所學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8日,天津市發現2例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9日再添21,75%為中小學生,潛傳已有14天,傳至3所學校,並已傳到河南省。目前,天津濱海新區大中小學、幼兒園已全部停課,省際班線全停,多站停售進京車票,同時劃定1地為疫情高風險地區,6地為中風險地區。

天津本輪病例屬於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已傳至3所學校。

以下為綜合大陸媒體消息,2022年1月9日0-24時,天津市津南區新增21例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新增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1月9日凌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稱,該市最初確診的2例本土確診病例COVID-19病毒均屬於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與該市早前發現的境外輸入病例奧密克戎序列不為同一傳播鏈,本輪疫情源頭還不清晰。

最早發現的兩個病例中,一個確診病例是孩子,一直在天津津南區學習和生活,另外一個是成年人,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工作地及住家,近14天沒有津外旅居史,也沒有中高風險區的旅居史,其餘感染者都是2病例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疫情已蔓延到至少3所學校,分別是咸水沽高莊子小學、第七小學、辛莊中學。

天津津南區20名陽性病例中,75%為中小學生,且至少傳播了3代,並已有14天,已傳至河南,波及多所學校。

據悉,1月8日21時-9日21時,天津市津南區疾控中心曾通報,有20位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人員咽拭子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託管機構、學校學生及家長,但其中15人是中小學生,年齡介於5歲至15歲之間。

據《中國新聞週刊》消息,國內有病毒學專家表示,截至目前,天津這波疫情源頭不明,感染者又大都是兒童,這令人擔憂。「因為相對成年人,奧密克戎對兒童的影響更大。「

杭州市富陽區疾控中心主任醫師李歡龍也表示,從公布的20例病例來看,代際至少有3代:託管機構工作人員傳至學生,再傳至學生家屬。「由於感染來源尚不知,即在現有的感染者前面,可能還有長長的傳播鏈,真正傳了幾代現在還不知道」。

據第一財經10日消息,奧密克戎在天津隱匿傳播的時間可提前至2021年12月28日,至今已有14天,並涉及天津、河南安陽多所學校。

有海外媒體披露,據知情者提供消息,實際發現了70多例,但當局僅通報20例。

天津濱海新區大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停課。

截止9日24時,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小學校、各職校、駐區高校、公辦園、民辦園、民辦托幼點,學校幼兒園托幼點全封,師生居家居校全員核酸檢測,所有體育場所全停。

9日起,天津市省際班線全停,多站停售進京車票。

天津市道路運輸管理局緊急通知各客運站,自2022年1月9日起,暫停天津市省際班線,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已購票旅客盡快在購票平台辦理退票手續。

另外受疫情影響,大部分天津到北京的列車已停運。

據12306官方客服消息,從1月9日14點50分起,鐵路部門暫停發售天津地區的天津南站、軍糧城北站、濱海站、天津北站、濱海西站、濱海北站、塘沽站、蘆臺站、寶坻站、薊州北站、楊柳青站、靜海站、楊村站、薊州站、武清站至北京地區車站車票。暫停發售天津站、天津西站京津城際列車以外至北京地區車站車票。

天津劃定1地為高風險地區,6地為中風險區。

1月9日21時起,天津市將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24號樓劃定為高風險地區。而津南區辛莊鎮林繡花園5號樓、林錦花園26號樓、林錦花園19號樓、林錦花園15號樓,咸水沽鎮眾惠裡5號樓、豐達園10號樓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