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哉西安人 明居正透視中共冷血清零(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0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市
西安市(資料照)人口有1300萬,已遭中共嚴厲地封城逾兩週、不給出門、卻缺乏支援,並傳出人道的悲劇。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對中共冷血式清零作分析。(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西安市人口有1300萬,已遭中共嚴厲地封城逾兩週、不給出門、卻缺乏支援,並傳出人道的悲劇。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這種極權政府對人權非常大的傷害與漠視,清零這種做法在中共的邏輯當中並不罕見,不管是生理上的病毒還是政治上的病毒,它都同樣對待。

大陸西安COVID-19的疫情續燒,各地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手段的抱怨聲四起。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大嘆,在這場悲劇中一定有很多人死於暴政。(詳報導 : 西安封城民怨沸騰 矢板明夫:很多人死)

財經評論員黃世聰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民怨太多,比如斷糧、很多買不到生活用品、病危不治等;還有就是沒有東西吃,如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去訪問社區的時候,社區的人跟她說我要吃飯,畫面沒有流出來,但是的確真的沒東西可以吃。我們也看到很多影片,如拿iphone或switch出來跟人家換東西。全民很辛苦,跟西安政府一開始保證的情況根本不同,連開放留言都被罵爆。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中共怕奧運辦不成或很糟糕時,會影響到20大,所以會不計代價去做,造成很大悲劇。其實中共的很多作法一刀切得非常兇,就像上次限電,把電閘往上一扒,管你後面什麼事。這種極權政府對人權非常大的傷害與漠視。

明居正說,其實西安清零這種做法在中共的邏輯當中並不罕見,不管是生理上的病毒還是政治上的病毒,它都同樣對待。1957年反右運動時,所有的右派份子不也是一下移轉出去,跟清零一樣嗎?然後文化大革命,狡兔死走狗烹,紅衛兵用途用完了,不也就都被丟到鄉下去嗎?一個都不許留下來。所有手法都一樣。

明居正續說,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不也是清零嗎?中共認為香港威脅到它的時候,會對香港採取大移民,把港人整個移出去,把別人移進來,這不也是清零嗎?所以整個邏輯是一樣的。

明居正強調,我們在說一個極權國家對於人權、人命跟人的尊嚴的看法,重點在這裡,這個才可怕。講到核心就是公權力跟人民的權力之間是會有衝突的,怎麼樣取得一個協調點,可以談,而不是公權力認為一定對就把你摁死了,這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地方。

明居正分析,大家知道美國現在疫情嚴重,而依中共官方最近的說法,大陸約10萬人染疫、約4600人死亡。大陸的確診人數竟然是美國的約1/57,死亡人數是美國的約1/180,染疫死亡率是美國的1/800。然而美國總人口是3億出頭,中國大陸總人口是14億出頭,問題在於你信不信中共的數字。

明居正認為,如果中共辦法最好,把人釘在屋子、嚴厲控制與追蹤、禁止旅行、封城、派軍警管制,這樣能夠徹底清零,那就應該告訴全世界來學它,可它又沒這樣講;就跟去年鄭州水災,幾百輛車子在通道裡結果中共竟然說只死6個,比電影情節厲害多了,那就應該讓全世界來抄作業,為何不大肆宣傳?

明居正講,反常者必有鬼,在中共宣傳中我們看到無數反常的東西,後來經濟學人用他們一個模型推估,大陸死亡人數至少170萬,也就是美國的2倍,這個數字還比美國漂亮,因為人口是美國4.7倍,但你認為真實的疫情在大陸有多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