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土確診奔2000例 27個街道病例來源不明(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9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疫情
西安市累計本土確診直奔2000例,27個街道病例來源不明並外溢多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7日,陝西省西安市COVID-19疫情本土確診病例再添46例,累計確診達1959例,即使官方在5日高調喊出新造名詞「社會面清零」,近3天也增加了166例,仍有逾40000人被集中隔離,且有27個街道部分病例來源不明,並外溢多省。

據陝西省衛健委網站消息,1月7日0-24時,陝西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6例均在西安市。自2021年12月9日以來,全省累計本土確診1986例,其中西安1959例、咸陽13例、延安13例、渭南1例。上述官方數據無法求證,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西安市27個街道部分病例來源不明,外溢病例涉及幾個省。

央視新聞7日報導,陝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報:截至2021年12月下旬,西安已有10個區27個街道出現病例,並且有些病例來源不明。多個街道、小區出現聚集性疫情,說明已經發生社區傳播並出現逐步擴散的趨勢,而且有向更大範圍、更大規模發展的風險。同時,幾個省份報告發現西安外溢病例。

截止1月6日18時,西安市仍有45760人被集中隔離

新浪陝西8日消息,截至1月6日18時,西安在用431個隔離點,隔離45760人。目前,密接者採取14天集中隔離期間每日「雙採單檢」,第14天進行1次核酸平行雙檢陰性方可解除隔離。

《陝西都市快報》消息,1月8日下午西安市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自2021年12月9日0時至7日24時,西安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959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截至1月7日24時,累計治癒的180人均在西安秦皇醫院隔離康復。現有1779例確診病例在市胸科醫院、市第四醫院航天院區、長安區醫院隔離治療,患者總體以輕型和普通型為主,其中重型19例。

1月8日9時起,西安市進行新一輪重點區域核酸篩查,共設採樣點3147個、採樣臺6669個、流動採樣隊2137支,採樣人員有15185、其他服務人員46694人,重點區域應檢盡檢,不缺一戶、不漏一人。

所有封控區上門採樣,一戶一管,所有管控區(含郭杜街道全域)採取10混1方式採樣,10個重點城中村全部上門採樣,單人單管,雁塔區、高新區全員採樣,集中隔離點採取上門採樣,鼻咽、口咽雙採單檢。

截至2022年1月8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55個。

1月5日,西安官方已經按照之前聲稱的「4日清零計畫」宣布達到了「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引髮網民極大關注和質疑,有網民說,「病毒也要服從襠中央的安排。」有大陸網民譏諷地說,「把城中村確診的,密接的,隔離的都拉出西安,當天就可以清零!值得其他城市學習,全中國有疫情的地方同時這麼做,就可以同時清零!好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