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六處首長警告 中共誤判風險真實存在(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2-0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在週二晚間的演講中。
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在週二晚間的演講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ssii.org)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共首次成為軍情六處的最大焦點。週二,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理查德·摩爾(Richard Moore),在倫敦的一個智囊團發言時指出,「適應一個受中(共)國崛起影響的世界,是軍情六處的唯一最大優先事項。」他警告,北京因低估西方國家的反擊決心而出現誤判的風險「真實存在」。「中共領導層越來越贊成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的大膽和果斷的行動」。

摩爾指出,執政的中共在日益強大的軍隊支持下,希望在必要時通過武力解決領土主權爭端,是對「全球穩定與和平的嚴重挑戰」。

中共成為軍情六處的最大焦點

這位間諜頭子最尖銳的語言是針對共產中國構成的威脅,他稱之為與俄羅斯、伊朗和國際恐怖主義並列的「四大」重點。他透露,今年軍情六處集中在中國的資源,已經超過了911襲擊後對恐怖主義的打擊。「適應一個受中(共)國崛起影響的世界是軍情六處的唯一最大優先事項。」這不僅意味著獲得習近平和他的核心圈子的情報,還關係到軍情六處官員和他們管理的特工,如何在技術使任何人都更難隱藏和通信保密的世界中不被發現的運作。

軍情六處的正式名稱是秘密情報局,是英國的外國情報機構,相當於中央情報局。該機構負責在外國政府、恐怖組織和英國政府感興趣的經濟實體內部招募和「經營」特工。摩爾一年前接管了軍情六處,此前他曾從事反恐和外交工作。

《天空新聞》表示,這樣一位高級安全人物,以如此尖銳的措辭談論中(共)國,是非常不尋常的,軍情六處在職負責人首次公開演講還是11年前。《華盛頓觀察家》認為,摩爾的評論代表了軍情六處對北京立場的明顯轉變。

《華盛頓觀察家》介紹說,英國前首相卡梅倫(2010-2016年)把北京視為經濟夥伴,現任首相約翰遜提高了國防開支,但他和皇家海軍一直很謹慎,以避免激怒中共,此外他還向北京出售了關鍵的基礎設施。儘管如此,摩爾的演講表明,英國的安全機構已經發生了轉變。

摩爾先生還對北京政府「在全球範圍內扭曲公共話語和政治決策」的努力表示了擔憂。這位軍情六處的老闆說,中共隱藏其實力並等待時機的日子已經過去。「北京相信自己關於西方弱點的宣傳,低估了華盛頓的決心。」摩爾指出,英國有必要在貿易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與中國繼續合作,但他也同樣清楚,「中共情報部門有很強的能力,並繼續對英國和西方國家進行大規模的間諜活動,這包括針對那些在政府、行業或對中國國家特別感興趣的研究工作的人。他們還監視並試圖對中國僑民施加不適當的影響。」

更加開放的軍情六處要和私營公司合作

摩爾表示,最高機密機構必須變得更加開放,並與技術公司合作,以便在一個數字威脅「呈指數增長」的世界中競爭。

摩爾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表講話時說,人工智慧和其他快速發展的技術具有顛覆性的潛力,這意味著間諜機構必須在一個不穩定的技術變革世界中「變得更加開放」。

「我們的對手正在投入資金和雄心來掌握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合成生物學,因為他們知道掌握這些技術會給他們帶來影響,」摩爾說。他以中國為例,說明國家大規模收集數據以獲取信息和權力。

為了跟上步伐,摩爾表示英國間諜「現在正在尋求與科技界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幫助開發世界一流的技術來解決我們最大的任務問題。」

摩爾說,與私營部門合作對於一個深陷秘密的組織來說是一次「翻天覆地的變化」。直到1992年,英國政府還拒絕證實軍情六處的存在。近年來,該組織逐漸變得更加開放,甚至允許出版經過授權的歷史,儘管只能披露到1949年。軍情六處在1990年代開始公開任命其負責人,代號為 C,摩爾是該部門首位擁有Twitter賬戶的負責人。

軍情六處主要優勢是它的信息情報夥伴英國通訊總部(GCHQ),它與美國的同類機構NSA有著特別密切的、經常是共生的關係,這使軍情六處能夠獲和其規模不相稱的技術能力規模和措施。

《華盛頓觀察家》表示,不管怎麼說,摩爾的話在華盛頓會受到歡迎,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對美國最大的對手變得更加認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