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I:以色列的「全能王」(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3-29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5日以色列的F-35I的照片被發布以色列空軍的Instragram上。
3月15日以色列的F-35I的照片被發布以色列空軍的Instragram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以色列空軍Instragram)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50多年來,美國一直提供一流的戰鬥機來幫助保衛以色列免受攻擊。以色列部署F-35I,是專門爲以色列定制的F-35全能王」(Adir),延續了美國允許以色列將自己的技術應用於美國戰機的傳統,以應對獨特的安全挑戰和以色列的技術能力。F-35I擁有以色列專有的電子戰系統、感測器和對抗措施,進一步提高了F-35已經非常強大的數據收集和處理能力,新的改進強大到足以擁有專屬的變種命名「I」。

《1945》網站報導,2022年3月,3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I戰鬥機,抵達以色列的內瓦蒂姆空軍基地(Nevatim Air Base),以色列空軍目前已經擁有33架F-35。另外的17架高性能F-35I第五代隱形飛機正在建造中,一旦交付,以色列的F-35總數將達到50架。

據報道,以色列是唯一擁有F-35聯合戰機的中東國家,全球首家通過美國政府對外軍軍售F-35的手續,2010年10月就簽署了銷售流程。2016年6月22日,以色列空軍(IAF)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位於德克薩斯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工廠舉行的儀式上,接收了第一架F-35A。

1960年代後期開始,美國持續向以色列提供一線戰鬥機,首先是F-4E「幻影」II加入了以色列空軍,隨後是1976年的F-15A「鷹」空中優勢戰鬥機,以及1980年的F-16A「戰隼」多用途戰鬥機。後來F-15C、F-15I攻擊戰鬥機和F-16C和F-16I戰鬥機也加入了以色列空軍。除了F-22「猛禽」之外,以色列空軍的戰鬥機機隊與美國空軍一樣裝備精良。

認識F-35I「阿迪爾」

雖然以色列國防軍(IDF)是第一只對F-35表示興趣的外國軍隊,但還是擔心F-35的隱身能力可能在10年內被先進技術宣佈無效。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以色列試圖在製造過程中融入自家的電子戰系統(EWS)。最初,美國拒絕允許此類更改,但最終同意,可以在美國的系統之上,整合以色列的電子戰系統。

《國家利益》披露,「全能王」中繼承了以色列開發的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和情報(C4I)系統,能獨立系統從飛機上獲取感測器數據,不與F-35的計算機系統交互。C4I系統通過飛機上的以色列數據鏈路,傳送數據給附近的戰鬥機和其他軍事資產,以幫助檢測、優先考慮和攻擊敵方目標。

鑒於對以色列面臨的巨大火箭威脅,C4I技術尤其必要,真主黨擁有多達15萬枚戰術火箭,隨時向以色列發射,發射地點的數量都可能是壓倒性的,以色列必須能夠迅速獲取發射地點數據,對其進行處理並迅速制定出以色列空軍追捕的優先目標清單。

F-35I可以攜帶以色列國防承包商拉斐爾的SPICE 1000精確制導炸彈。SPICE「Smart Precise Impact Cost Effective」1000是一個附加套件,可將衛星和光電制導系統固定在非制導的傳統炸彈上,SPICE 1000不僅可以根據GPS坐標攻擊目標,而且還可以在系統中手動將炸彈移動到目標上,或者在必要時中止攻擊。SPICE 1000最多可以滑行62英里,精確度達到3米之内。F-35還將攜帶Python-5紅外空對空導彈,發射後能鎖定目標。

增加一對425加侖的油箱,將飛機的總油量和航程擴大約36%,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航空週刊與空間技術》(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油箱可以在起飛之後不需要隱身早期階段使用,在需要隱身的階段,油料耗盡,油箱就會被丟棄。

2020年7月4日,以色列接收了4架F-35,其中包括1架將接受特殊高科技電戰技術升級的驗證機,上面有以色列工程師打造的相當先進的電子情報(ELINT)電戰系統。據稱,該電戰系統,在F-35發送電子訊號干擾敵方飛彈和執行關鍵防禦方面,都大有助益,可大幅提升戰力。先進電戰系統有助偵測並干擾,伊朗多數以俄羅斯平台為基礎的防空系統。感測器的偵測範圍與可靠性的提升,將F-35的瞄準與偵測技術提升到新層次,并且和先進的電戰系統整合。

其它的改進還包括:為以色列空軍量身定制的頭盔顯示器、以色列國防軍特有的數據鏈功能,以及進一步提高數據收集和處理能力的其它增強措施。

專家指出,以色列空軍升級F-35後,不僅能輕易稱霸中東,甚至在電系統上還能超越美國的F-35,以色列空軍將F-35I冠名為「Adir」,是希伯來語中的「全能王」的意思。

以色列服役的F-35I

根據採購談判,首批交付的19架飛機是標準的F-35A,其餘飛機將遵循F-35I的標準。截至2021年9月,以色列空軍有30架F-35正在服役,目前位於貝爾謝巴(Be’er Sheva)東南部、靠近moshav Nevatim的Nevatim空軍基地,運營3個飛行中隊。其中,第116中隊「南方之獅」(Lions of the South,),將成爲首個過渡到第五代戰鬥機的中隊;第117中隊「第一噴氣機」(First Jet),是F-35I的訓練中隊;第140中隊,「金鷹中隊」(Golden Eagle Squadron,),在2015年專門重新啟用,以接收「全能王」。

2018年5月22日,以色列空軍司令阿米卡姆.諾金少將(Amikam Norkin)報告稱,以色列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戰鬥中使用F-35的國家,當時這些戰機被用來打擊伊朗在敘利亞的導彈發射場。本月早些時候,一架F-35I還首次擊落了兩架飛向以色列領空的伊朗無人機,這是全球首次F-35戰機成功攔截無人機。

《1945》指出,鑒於中東的緊張局勢,餘下的F-35I似乎很快就會送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