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V-22魚鷹轉翼機變炮艇 中共也要抄(組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30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日的菲律賓海,MV-22B魚鷹轉翼機從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 (LHA 6)起飛。
2021年6月2日的菲律賓海,MV-22B魚鷹轉翼機從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 (LHA 6)起飛。(圖片來源:美國海軍/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為了在日益高威脅的戰鬥環境中執行突擊支援和護送,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部分V-22魚鷹轉翼機(Osprey tiltrotor aircraft),已經被升級成配備導彈和槍支的炮艇。升級後的魚鷹不僅能為執行傳統人員運輸任務的魚鷹飛機護航,而且可以對兩棲登陸部隊進行火力支持。不過這些最新的進展,已經被中共盯上,曾經展出的「藍鯨」四旋翼直升機的比例模型,被指和貝爾直升機公司的V-44(Bell Boeing Quad TiltRotor)非常類似。

魚鷹轉翼機載入九頭蛇火箭彈 可保護陸戰隊兩棲作戰

《國家利益》披露,被稱為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APKWS)的九頭蛇火箭彈(Hydra 70),在攻擊較小的、快速移動的目標時,可以替代較大的地獄火導彈(AGM-114 Hellfire)。九頭蛇火箭彈多年來已經從AH-64阿帕奇、海軍火力偵察無人機、海軍陸戰隊UH-1Y毒液直升機 (Bell UH-1Y Venom)、A-10雷電二式攻擊機 (Fairchild Republic A-10 Thunderbolt II)、MH-60海鷹直升機和空軍F-16戰鬥機上發射。

九頭蛇火箭彈目前已經載入在魚鷹轉翼機上,目的是在執行運輸任務時進行自我保護,在海軍陸戰隊接近敵方領土時,壓制對方火力,保護陸戰隊的兩棲作戰。比如攜帶武器的魚鷹能更好地防止或阻止小艇的蜂擁攻擊,也可以挫敗來自火箭筒、肩扛式導彈或小武器的地面攻擊。

配備武器之後,魚鷹專有的懸掛式垂直機動(Mounted Vertical Maneuver)操作,也就是利用飛機的速度和直升機懸停,將移動迫擊炮和輕型車輛等武器、物資和海軍陸戰隊員運送到敵後的這種能力,就會得到保護和加強。同時武裝到牙齒的魚鷹還能把海軍陸戰隊,運送到更廣泛的作戰區域進行作戰。


在菲律賓海(2020年8月27日),分配到前沿部署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LHA 6)的水兵與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MEU)的海軍陸戰隊中型轉翼機中隊(VMM)進行飛行操作。

貝爾德事隆推旋翼機新概念 速度400節無人駕駛

魚鷹轉翼機是貝爾直升機德事隆(Bell Helicopter Textron)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貝爾直升機前身為貝爾飛行器公司,屬於德事隆(Textron)集團。貝爾德事隆的轉翼機,改變了美國軍隊進行兩棲攻擊、遠距離滲透和撤離以及補給的方式,其巡航速度和範圍是普通直升機的兩倍,能夠飛入和飛出其它飛機無法進入的陸地和海上地點。

在一份聲明中,貝爾德事隆透露了新的高速垂直起降設計(HSVTOL),V-280勇士轉翼機(Valor),這是美國陸軍未來垂直升降計畫的一步,目前有三架類似的機體正在飛行。關於設計概念的確切細節很少,但是貝爾德事隆概述了新設計的目標:

超過400節的「噴氣式」巡航速度

低懸停下衝

真正的無需跑道,並懸停持久

可擴展性,包括無人駕駛器的回收和戰術機動性

飛機載重範圍從2噸增加到50噸。

儘管HSVTOL設計概念似乎還只是在畫板上,但該公司已經做好了準備,將其最新的高速傾斜飛行器變成現實。

中共也要開發轉翼機 據稱是受信鴿啟發

轉翼機結合了傳統直升機的功能和渦輪螺旋槳飛機的遠程高速巡航,能從航母甲板上更好的運送登陸部隊和物資,此功能對中共軍隊至關重要,特別是在臺灣海峽、東海或南海發生武裝衝突時,有了轉翼機,可以大大增強共軍遼寧號和山東號航母的打擊能力。

2021年9月27日的菲律賓海,艦隊後勤多任務30中隊的 泰坦號(Titans)CMV-22B魚鷹轉翼機,接近尼米茲級航母卡爾文森號(CVN 70)的飛行甲板。
2021年9月27日的菲律賓海,艦隊後勤多任務30中隊的 泰坦號(Titans)CMV-22B魚鷹轉翼機,接近尼米茲級航母卡爾文森號(CVN 70)的飛行甲板。(圖片來源:美國太平洋司令部/CC BY-NC-ND 2.0)

魚鷹轉翼機已被成功地用於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和科威特的運輸和醫療撤離行動。美國海軍已經開始使用CMV-22B為航母提供補給,將人員、郵件和優先貨物從先遣基地運送到海防基地。

有報導稱中國也在開發一種傾斜旋翼機供航母使用。來自大陸三所大學的海軍建設、造船和航空工程師,在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的雜誌《航空航天工程》(Aerospace Engineering)上發表了他們的論文。

中國工程師的設計,據稱靈感來自鴿子的著陸方式,減少轉翼機在航母著陸過程中的事故。工程師們說基於鴿子降落方式,已經想出了接近航母的旋翼機降落路徑新模型。

臺灣高雄海軍學院的前教官盧立石警告說:「我預計飛機公司和中共海軍和航空研究所將聯合起來,在三年內交付中共版的旋翼機。」

中國的努力可能不是從零開始的,《南華早報》報導說,2013年在天津舉行的中國直升機展上展出的「藍鯨」的四旋翼直升機的比例模型,在設計上和貝爾波音四旋翼飛機V-44(Bell Boeing Quad TiltRotor)很類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